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38人被终身禁驾 多因肇事逃逸和酒驾(附名单)
2017-07-04 14: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4日讯 昨天,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今年上半年全省交管部门共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并禁驾11103人,其中79人10年内不得申领驾照,417人终身禁驾,我市有38名驾驶人因严重交通违法构成犯罪而“上榜”。

  据市交警支队法宣科负责人介绍,被终身禁驾的38人,其中23人因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15人因饮酒后或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这38人除了被终身禁驾,还要被判刑。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规定,“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身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第一百零一条规定,“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身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警方向社会公布禁驾人员名单,意在警示严重交通违法的法律后果,震慑心存侥幸的交通违法者,引起社会公众对安全行车、文明出行的关注,抵制酒驾、超速、肇事逃逸等严重交通违法,不要因为一时糊涂而丧失驾驶资格,甚至触犯刑律失去自由。

被终身禁驾的人员名单(警方提供)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