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荣平主持市委常委会会议 学习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
2017-07-04 09: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4日讯 7月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学习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听取市委七届四次全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讨论会议有关文件,研究我市基本公共服务功能配置标准实施办法。市委书记王荣平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对富民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践行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明确了富民工作的目标任务、实现路径和关键举措,为做好新形势下富民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会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最新部署上来。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富民为主攻方向,用好“加减乘除法”,切实做好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鼓励支持创新创业、加大民生保障力度、全力推进脱贫攻坚、着力深化改革等重点工作,不断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各级党委政府是富民工作的责任主体,要加强谋划部署,把富民工作抓在手上,党政主要领导对事关富民的重大问题要亲自研究,难点事项要亲自协调,政策落实要亲自过问,用好、用足“富民十条”等政策措施。要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基层组织建设成为实现“聚焦富民”的坚强战斗堡垒;加强能力建设,使村支书等致富关键群体成为推动发展、带动富民的“领头雁”。

  会议听取关于我市基本公共服务功能配置标准实施办法编写提纲及相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推进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目的就是以标准化推动均等化、提供普惠性,不断优化居民消费支出端,增强城乡居民的“隐形财富”。这次省委全会审议并原则通过《“十三五”时期基层基本公共服务功能配置标准(试行)》,这是涉及面广、覆盖城乡,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富民大事。我们要结合盐城实际,认真抓好落实,抓紧制定出台我市相关政策措施。要坚持以人为本,深入基层一线特别是经济薄弱村,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制定出台符合盐城实际的基本公共服务功能配置标准。要务实加以推进,从基层实际、百姓需求出发,深入研究、分类施策,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寻找到化解“钱从哪里来、人从哪里来”等问题的科学路径。要关注群众需求热点难点问题,科学精准定位服务项目和标准,切实让“资源跟着需求走、服务跟着居民走”,让老百姓真正得实惠,让省标准在盐城得到全面落实。

  会议听取了市委七届四次全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讨论市委七届四次全会报告(讨论稿),要求起草组认真吸纳各方面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委七届四次全会审议。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