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分析当前全市经济形势 王荣平主持
2017-07-04 09: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4日讯 7月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市委书记王荣平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当前经济形势分析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形势,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围绕“聚力创新、聚焦富民”主题,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扎实推进“产业强市、生态立市、富民兴市”和“五个一”战略工程,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结构调整步伐加快,企业经营状况不断改善。会议指出,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转型发展任务艰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保持定力、坚定信心,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应对,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坚决守住经济平稳增长底线,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扎实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五大任务”落地见效,坚持供需两端发力,持续推动转型发展,特别是要把扩大有效投资作为促进经济增长的主动力,切实抓好重大项目推进。要更大力度走出去、盯住重大项目信息,组织实施夏季招商战役,着力突破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对正在实施的“五个一”战略工程的关键项目,列入省重大项目、省集中开工项目、“两重一实”等重点项目,要确保按时间节点开工建设;对已竣工项目要全力做好跟踪服务工作,促进项目尽快达产达效,不断增强发展后劲。汽车是盐城的支柱产业,要抢抓国家实施汽车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机遇,坚持“一部车”战略不动摇,全力以赴支持东风悦达起亚汽车公司健康发展,加快引进国内外一流人才团队,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车和节能环保汽车,为进一步壮大盐城汽车产业奠定基础。要着力推进滨海新区、沪苏大丰产业联动集聚区等重大平台载体建设,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全力招引一批带动力强的龙头项目、产业链项目,培育更多产业发展的新增长点。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积极推行“不见面审批”,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不断增强发展活力。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突出抓好就业创业、公共服务、社会保障、信访稳定等工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大力推进“263”专项行动。更加有效地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及时发现解决群众最为关注、反映强烈的问题,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