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戴源出席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会议
2017-07-04 08: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4日讯 7月3日下午,我市召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会议。市长戴源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常委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漏补缺,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打赢迎复审攻坚战,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为建设“强富美高”新盐城增光添彩。

  今年我市将首次接受国家卫生城市“三年复审”。经过前一阶段各区各有关单位的共同努力,我市市容环境卫生、环境保护、食品安全和重点地区、重点场所环境卫生等进一步好转,已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省级暗访,即将迎来国家专家组暗访。戴源在讲话中指出,建设国家卫生城市、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是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抓好基层公共服务的重大举措。各区各有关单位一定要咬定目标、坚定信心,集中精力、同心同德,高水平、高标准做好迎接国家暗访准备工作。

  戴源要求,要对照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标准,认真查漏补缺,重点围绕薄弱环节抓好面上突击整治,着力解决农贸市场管理、背街小巷、城区河道水质、马路市场、夜市排档、流动摊点、违章搭建、毁绿种菜、违规养殖、病媒生物防制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围绕标准要求抓好硬件设施完善,加强城区主次干道养护,加快完善环卫设施,提升城市绿化水平;围绕共建共享引导市民支持配合,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积极组织开展群众志愿服务,及时解决群众关切问题,使迎接复审工作得到群众的支持和参与。

  戴源强调,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既是对城市实力、城市形象的测评,也是对干部能力和工作作风的检验。各区各有关单位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把主要精力投入到迎复审工作中,深入一线了解情况,及时会办解决问题,有力有效推进各项工作。市、区迎复审办和各条线的迎复审督查组要重点围绕前一阶段检查发现的问题,加大督查频次,开展地毯式检查,现场督办整改问题,对工作不到位、整改不力的,严格督查问责,确保一次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会上,市迎复审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省对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暗访情况,大丰区、亭湖区、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市城建局、市水利局、市食药监局作表态发言。

  副市长葛启发主持会议。副市长李逸浩,大丰区、盐都区、亭湖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南新区以及各相关镇(街道),市迎复审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