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携手省产研院共建新能源汽车研究所
2017-07-03 23: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程光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4日盐城讯(记者 程光)7月3日下午,盐城市人民政府市长戴源和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胡义东共同签署协议,双方将携手共建新能源汽车研究所,这是盐城市加快推动汽车产业转型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

  (图为王荣平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王亚洲 摄)

  盐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平在致辞中说,新能源汽车作为国家和省重点培育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是盐城未来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更加需要强有力的创新能力支持,只有不断开发投放性能优越的智能新能源汽车产品,才能赢得发展的主动权。“此次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与我市共建新能源汽车技术研究所,是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推动创新与产业深度融合的具体行动,也是对盐城创新发展、转型发展的大力支持。”

  王荣平还表示,将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全力做好新能源汽车技术研究所的各项筹建工作。

  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庆在讲话中说,盐城市江苏省最大的乘用车制造基地,“一部车”是盐城的产业根基,近年来,盐城以新能源汽车和核心零部件为主攻点,加大研发投入,已经有发展新能源汽车很好的基础。刘庆表示,对新能源汽车研究所的建设将主要采取三个导向,分别是市场导向、开放导向、激励导向。“今天的签约仅仅是个开端,我们研究院将会充分利用共建的契机,加强全面合作,发挥体制、机制、渠道的优势,助推相关创新资源和要素加快向盐城集聚。”

  一直以来,盐城始终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方向,把聚力创新推动产业转型作为实现“产业强市”的重要抓手。汽车产业作为盐城市第一支柱产业,具有良好发展基础,特别是新能源汽车领域起步较早,是全省第一家命名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东风悦达起亚“华骐”纯电动车、奥新纯电动专用车、登达纯电动客车、悦达摩比斯新能源电池、台湾实联锂电池等项目相继落户盐城进行批量生产,形成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开发运用并举的格局。为进一步做大做强汽车产业,盐城市提出大力实施“一部车”战略工程,坚持传统乘用车、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车多元化发展,打造汽车整车、零部件和服务业“三个千亿”产业集群。

  此次共建协议的签订,将加快推动盐城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全面拓展“一部车”战略内涵和外延,进一步增强行业核心竞争力。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