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中医院:创文,让医院更“美”了
2017-07-03 23: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单发令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4日盐城讯 整洁干净的广场上车辆停放有序,院内职工主动把车位让给患者;门诊大厅一尘不染,便民设施一应俱全;热情洋溢的“小红帽”不时耐心地解答患者提出的各种问题;抬头可见、驻足可观的公益宣传引人注目,让人感受到全院一股齐心参与的力量……走进盐城市中医院,文明新风扑面而来。

  当前,盐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入迎查冲刺的关键阶段,盐城市中医院也紧紧按照上级部署和要求,以“一环失误、全盘皆输”的责任感、使命感、危机感全力以赴投入其中,助力创文工作开展。

  院容院貌“靓”起来

  环境卫生直接反映了文明程度,通过创文活动的开展,盐城市中医院整理补充了全院所有花池药圃,病房大楼前增设“百草园”;院内所有剥落破旧墙壁全部粉刷出新;门诊大厅新陈列古色古香的特色制剂展示柜,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对全院进行彻底卫生大扫除,特别是吊顶、栏杆、玻璃等,保证无死角,创文组成员每日两次进行巡视;增加三名保卫科人员负责车辆管理,保证车辆停放在划线区域内,车头方向一致,残疾人停车位专位专用。

  宣传氛围“浓”起来

  自创建工作启动以来,该院便全面铺开宣传教育工作,努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关注、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门诊电视、电子屏幕、滚动屏幕正常播放创文公益宣传内容;宣传栏增设创文专题内容;在门诊各窗口摆放三角架展牌,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字文明用语和中国梦;在门急诊及住院楼入口处、病房、电梯、候诊区、输液室等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信、未成年人建设”等宣传内容图片60余张;在医院外墙、汽车入口立柱间、门诊楼大门入口处、门诊各楼层诊室过道张贴大幅宣传画5幅,中幅宣传画2幅,正常宣传画10幅;在所有洗手池、电灯开关旁张贴节约用水、节约用电标识1500余张。

  文明新风“树”起来

  为了更好地服务患者,盐城市中医院在门诊大厅免费提供养生茶饮、休闲书籍,每日安排志愿者服务,公示优质服务承诺、监督电话与投诉流程;在门诊人流量大的地方摆放手机免费充电站与饮水机;全院职工佩戴微笑服务胸牌,每个窗口、护士站、服务台摆放文明用语宣传标语。

  看得见的创文成果正在深刻改变医院面貌,看不见的创文意识已经深入到每个医院人心中。(单发令)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