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启动重大气象灾害(雷雨大风)Ⅱ级应急响应
2017-07-03 08: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日讯 昨天我市多地出现降水天气,东台等地区还出现了暴雨和局地雷雨大风,造成了一定的灾情。7时17分,市气象部门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并且从13时起,我市。

  昨天一早,我市就出现了降水天气,7时许,市气象部门预计未来6小时内全市大部分地区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并可能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对流天气,7时17分,市气象部门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11时半左右,受中气旋影响,我市东台境内出现雷雨大风,并且造成一定灾情。针对这一形势,从13时起,市气象部门启动重大气象灾害(雷雨大风)Ⅱ级应急响应。

  昨天下午,市气象部门根据监测到的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全市今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偏南风4级,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8到9级并伴有雷电。沿海海面偏南风6到7级阵风8级。4日阴有阵雨或雷雨。

  同时,市气象部门还发布了大风防御指南:市民和各相关部门需做好防大风工作,采取安全防范措施,关好门窗,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应当减少外出,尽可能停留在防风安全的地方,不要在广告牌或大树下逗留;大风天气不要在屋顶或者在高层进行露天作业;切断危险电源,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机场、铁路、高速公路、水上交通等单位应当采取保障交通安全的措施。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