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协和医院获慈善爱心志愿者服务队伍荣誉称号
2017-06-27 16: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汤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7日盐城讯(汤涛)6月23日,盐城举行“623”特大龙卷风冰雹灾害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会议表彰一批在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其中,盐城协和医院爱心志愿者团队荣膺盐城“623”龙卷风冰雹重大灾害捐赠救助“慈善爱心志愿者服务队伍”荣誉称号。据悉,全市仅有5家单位获此殊荣。

  义不容辞,协和抢险救援

  去年6月23日,盐城市阜宁县、射阳县部分地区突发龙卷风冰雹严重灾害,多个乡镇受灾,大量群众受伤。灾情发生后,盐城协和医院爱心志愿者团队携带医疗急救物品赶赴前线救援,本院则开通绿色就医通道,骨科、手外科、普外科、五官科等科室随时待命。在救援途中,得知收留患者较多的阜宁县人民医院(南院)紧缺外科医生以及救护车辆,急救小组立即前往医院参与救援。爱心志愿者团队周劲松副院长第一时间与院方取得联系,一方面安排救护车辆将重伤患者送往盐城市区医院救治,一方面携医护人员前往治疗室为外伤病人处理伤口。

  救治伤者、运送患者、搬运物资、引导患者,协和爱心志愿者的身影忙碌在多个病区。从抵达医院到参与救援,志愿者现场救治十几名患者,转移患者十人,整个救援工作一直持续至凌晨近1点。经过短暂的休息调整,灾害发生之后的第二天早晨6点,救援队便再次集合,出发前往灾害居民临时安置点,现场为安置在那里的居民清创缝合以及心理安抚,并将受伤较重患者进行紧急转移。

  女儿微信求救 引爱心接力

  来自硕集社区双桥村67岁老人崔达青在灾害中左股骨折,为了让父亲及时得到救治,女儿崔妤敏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出求助信息,引起众多热心群众转发,最终老人被送往盐城协和医院紧急救治。

  砥砺前行,贯彻慈善精神

  作为盐城第一家慈善医院,多年来,盐城协和医疗爱心志愿者团队开展了各种义诊、体检、送医送药到福利院、社区、乡镇,以及病患家里等公益活动,对需要健康救助的特困户及时伸出援助之手。

  医院的慈善精神,也深深地影响着全体员工。从2014年元月起,盐城协和医院在市内首家掀起全院职工做慈善助扶贫热潮,开展“每月一次捐”慈善捐助活动,将每个月的16日定为医院“每月一次捐”的爱心募捐日,捐多捐少全凭自愿。

  根据统计,仅2012年至2015年四年时间里,通过盐城市慈善总会与盐城协和医院共同设立的“协和慈善基金”账户救助贫困患者人数9281人,救助总额达1500677元。

  作为一家二级综合医院,盐城协和医院医院一直倡导“让医疗充满爱”的服务理念,坚持公益、慈善特色,在助医、助困、助残等多领针对性开展医疗救助活动,提高弱势群体的健康质量和生活质量,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