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高新区完善三项机制强化干部监督体系
2017-06-27 10: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韩建军 肖兆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7日盐城讯 近期,盐城市建湖高新区结合领导班子分析研判、考察考核等日常调研工作,对全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进行检查,对检查出的个别部门(单位)初始提名、酝酿、动议干部纪实工作不够详实、不够全面等问题,进行了严格的规范。

  今年以来,建湖高新区把加大干部监督力度作为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的重要抓手,初步构建了事前报告、事后评议、离任检查、违规失责追究的监督体系,着力突出干部监督三项机制,进一步提升干部选任规范化水平。

  完善监督倒查纠错机制。该区完善干部选拔任用监督检查办法,要求各部门(单位)对干部选任工作进行自查,进一步提升自我纠错能力。在年度考核时,把选人用人问题纳入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内容,通过民主测评以及谈话了解等方式,广泛征求干部群众对本部门(单位)选人用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提升了全区选人用人公信度。

  完善监督制度约束机制。细化四项监督制度,严格落实拟提拔对象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制度,进一步规范和监督部门选人用人行为,制定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纪实工作办法》、《领导干部日常管理办法》等相关制度,实行推荐干部廉洁自律鉴定双签字制度,切实加强对选人用人权的约束和监督。

  完善监督预防惩戒机制。着力健全完善来信、电话、网络、微信、手机短信“五位一体”的举报平台,开设“干部监督举报信箱”,保证举报渠道24小时畅通。对拉票贿选、买官卖官、带病提拔、公示期间举报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违规用人典型案件,坚持有举必查、查实必纠。坚持从严查处,通过实行举报信息内部定期通报制、查核工作责任制和转办案件复核制,进一步提高案件查处质量。今年以来,该区对收到的16件信访举报全部进行了查核,办结率100%,对问题属实的干部根据情节给予了诫勉组织处理。 (韩建军 肖兆力)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