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大丰区草庙镇河长制工作成效显
2017-06-27 10: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辉旺 李宏俊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7日盐城讯 6月22日上午,盐城市大丰区草庙镇河长制办公室接到来自该镇川竹村种田大户王金荣的电话,感激竹港河河长及时出面带领相关人员采取紧急措施,改善竹港河水质,保证数万亩稻田用水。

  竹港河是草庙镇中部的一条主干河道,途经该镇竹港、草庙、新场、沿河、新东等六个村(居),排灌影响四万亩农田。由于该河下游江竹河水道被G228国道截断,致使竹港河水质含盐量大增。而沿途大户承包的两万多亩田水稻靠该河灌溉插秧,水质差致使秧苗无法栽插,十多个承包大户心急如焚。

  这一消息很快被该河河长、草庙镇镇长钱锡军获悉,他第一时间带领镇水利、农业等部门人员,现场勘察,寻求解决的办法。镇水利站站长陈辉旺,根据河道实际,提出封闭黄海复河、场群河节制闸,抬高竹港河水位,引川东港河水推竹港河水从下游排出,从而改善竹港河水质,使其含盐量由原来的3.0以上降为0.6左右,完全达到大户水稻栽插灌溉需要。目前沿途大户正抓紧时间引水灌溉,保证按季栽插。推进河长制,水质有保障,农民无不欢呼。(陈辉旺 李宏俊)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