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大丰航道站:队伍建设活力四射 党建工作有声有色
2017-06-27 10: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柏红卫 邱永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27盐城讯 一个只有干部职工26人的基层单位,连续13年被评为“江苏省文明单位”,2次被江苏省交通厅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连续8年获评江苏省航道系统先进基层单位,并且被国家交通运输部命名为“文明示范窗口”称号。这个满载荣誉的单位就是盐城市大丰区航道管理站,该站队伍建设活力四射,党建工作抓得有声有色,“航道驿站”被盐城市交通运输局表彰为优秀党建品牌和优质服务品牌,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被同行青睐,已然成为盐城航道系统一颗耀眼的明星。

近年来,大丰航道站坚持“五突出、五着力”,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造基层组织桥头堡,领航通江达海大通道”,抓党建、创品牌、树形象,建成了大丰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示范点。争做合格党员是他们的基础要求,参加支部活动是他们对党员的考核条件,廉政是衡量党员品德的利器。

提高党员素质不是靠口头教育和会议学习,他们通过多种形式让党员干部有施展的舞台,使他们自觉成长,自我提升,“每晨一课”的形式便是一个锻炼的机会,每天早上上班前15分钟是他们最为活跃人气又令人期待的时刻,因为在这个时候他们人人有机会站上前台来简述自己对廉政、支部建设、队伍建设、文明创建、安全工作等方面的观念和理解。在刘大线上大中水上服务区建成了船民休闲广场、百货小超市、船员书吧、船民餐厅、免费加水、加油站、船员简浴、洗衣房、船运信息、船舶维修、船用岸电、LED航道信息之窗服务等便民设施,贴近船民,服务靠前。在此基础上他们还不忘履行社会责任,反哺社会,爱心助学、“金桥行动”、结对帮扶、无偿献血、文明交通劝导周周行、志愿者在行动、为70岁以上退休职工理发等活动同样开展得有声有色,涌现出一批道德模范、大丰好人和国家无偿献血奖牌获得者。

航道职工能明礼仪、知廉耻、重荣辱,用道德准绳规范日常言行,他们是一支优秀的团队,有一群兄弟般亲和的工作人员。”不少停泊过大中水上服务区的船民都这样评价他们。

敢于亮相的风格是大丰航道人的特色,他们经常性地把干部职工的思想、作风、能力、成绩进行“亮相”、“爆晒”、“火烤”,不断催生干部职工队伍依法行政、服务人民的“适航”能力,不断催生青年职工爱岗敬业、奉献航道的强大动力,让他们在航道事业大发展的进程中实现自我体现价值,不断激发干事成事的豪迈激情,正是这种风格铸造了他们形成了一个打不跨的政治堡垒。(柏红卫 邱永生)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