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国税:开创党建新格局 互融共济促发展
2017-06-27 09:58: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吴树海 朱峰 黄湛翔 徐汉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7日盐城讯 近年来,盐城市响水县国税局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对税收业务工作的引领作用,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对国税工作的强大推动力,为“强富美高”新响水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该局先后被江苏省国税局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盐城市委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市级党务公开示范点”。

  上下纵合,形成党建工作“新格局”

  响水国税局党组充分利用垂直管理和地方管理两个优势,用好系统和地方两种资源,建立统筹协调、工作推进、协同共管三个机制,着力推进“六个打通”,形成领导有力、机制科学、协同有序、融合增效的党建工作格局。

  同时,该局党组牢牢抓住党建工作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成立专门机构,健全责任分工机制,强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落实。

  此外,该局加强党建工作的领导、考核,积极探索新的党建领导体系和党建考核问责机制,不断强化与地方党委的联系协调,以党建工作统揽全局,推动全系统工作作风持续好转。该局还修订《响水县国家税务局构建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党建工作制度18项,明确“三会一课”等制度落实要求,全面提升党建工作的规范化水平。

  左右横通,种好党建工作“责任田”

  为加强教育引导,夯实思想基础,响水国税局采取领导带头学、搭建平台学、典型对照学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党员自觉参与政治理论学习。2016年以来,中心组成员每年人均学习笔记达1万字以上,参学率为100%,撰写学习体会和调研文章20多篇,已在各类媒体发表近10篇。

  该局严格执行党建工作制度和组织生活制度,规范权力运行与组织生活,全面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通过举办讲座、座谈会等形式,开展支部活动,征集干部对党组领导班子和个人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该局不忘加大资源投入,通过打造“党建微信管理”等平台,实现党内组织生活智能化、党员学习教育移动化、组织关爱关怀便捷化。

  激发活力,下好党建工作“先手棋”

  近年来,响水国税局以内修素质、外强服务为目标,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统领,着力开展具有税务行业特色的主题教育活动,营造廉洁奉公、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该局将党建工作融入选人用人之中,多管齐下,全面强化干部队伍建设。通过建设国税文化长廊、图书室、局史室等场所,开展文化建设活动,在全系统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该局还通过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以党建优业务,以业务促党建。在县优化办组织的纳税服务满意度测评中,响水国税位居全县窗口服务单位前列。在总局抽查江苏省14个县级局纳税人满意度测评中,响水县国税局名列第二。

  站在新的起点上,在党旗的感召下,响水国税人将以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饱满的精神,沿着税制改革的崭新蓝图,扬鞭奋蹄、阔步前进!(吴树海 朱峰 黄湛翔 徐汉)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