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甜甜玉米棒带来“甜蜜”新生活
2017-06-27 09: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勇 王勤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7日盐城讯 “哎呀,这棒头真好吃,甜甜的粘粘的,口感真好。”这是6月25日上午,几十位来自全市各地的蔬菜种植户和盐城市以及建湖县农委的同志们,在品尝煮熟了的农科玉368鲜玉米棒时的感叹。

  家住建湖县沿河镇长新村安沟组的宋寿明、宋寿权两兄弟原先在外打工,后来哥哥宋寿明由于身体原因回到了建湖。“当时家里种5亩地,因种稻麦收入有限,我一个大劳力种5亩地,一年收入才几千块钱,不划算。”宋寿明就想着能不能种些别的经济作物。恰巧,在北京上大学的女儿告诉他,北京市场上卖的鲜玉米棒很好吃,那玉米能种。宋寿明当年就买了那个品种的玉米回来种,算下来一季每亩平均收入2000元,两季4000块。但一段时间后,宋寿明发现这个品种有两个缺点,株杆高,不抗倒伏,玉米粒吃在嘴里不甜,口感不算好。

  后来,女儿又推荐他换了新品种——“农科玉368”。2014年,宋寿明和弟弟在村里流转了30亩地,开始一年两季的规模种植。“这农科玉368已种四年了,这个品种在我看来不丑,适合我们地区种,从种的这四年看,水年份产量不如旱年份好,今年干旱,这玉米品质好,产量高,就我现在已卖的情况看,今年每亩要比去年一季多收入500块。”宋寿明兴奋的介绍。“一季一亩可卖到近5000块钱。前两天我1.5亩地的鲜玉米棒就卖了7200元,划4800元一亩,除去人工成本,亩纯收入3500元。接着还可以种第二季,二季78天就又收获了。”

  听了宋寿明的介绍,在场的人都说:“这玉米能种。”还有人说:“回去还能抢一季。”(周勇王勤)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