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大丰区举行校车安全事故应急模拟演练
2017-06-27 09: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梅影 刘峰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7日盐城讯 一辆橘黄色的校车在道路上匀速行驶着,车上的学生正在享受着上学前的快乐。突然,前进方向的路面上冒出了一股红色的浓烟。“有危险!快下车!”随着急促的呼喊声,校车后面的应急逃生门被打开了,乘车学生们在随车照管员的帮助下,捂着口鼻,弯着腰,快速逃离车辆,跑到安全区域。6月22日,这惊险的一幕发生在盐城市大丰区南翔实验小学门口。原来,大丰盐阜校车服务有限公司正在这里进行校车安全事故应急模拟演练。

  大丰盐阜校车服务有限公司承担全区所有小学、幼儿园接送学生上放学的任务,路线多,安全形势复杂,责任大。针对社会热点事件,为提高全体员工和乘车学生应对突发灾害事故的心理素质,演练事故发生过程中的应对措施,增强自救自护的能力。大丰盐阜校车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使用校车最多的南翔实验小学举行了这次演练。演练结束后,公司领导进行了总结,要求参加观摩的校车驾乘人员提高安全意识,规范服务流程,力争学生接送工作万无一失。

  大丰区南翔实验小学、校车服务公司相关领导及全体校车驾驶员、随车照管员参加了此次演练。(朱梅影 刘峰)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