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市去年破获毒品大案15起
2017-06-27 09: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缴获毒品574千克及12.76吨制毒品

  民警介绍毒品危害。

  禁毒志愿者在展板上签名。

  中国江苏网6月27日讯 昨天是第30个“国际禁毒日”,盐城晚报记者从我市警方举行的“626”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活动现场获悉,去年以来,我市共破获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15起,捣毁制毒非法窝点19处,缴获冰毒、氯胺酮等毒品574千克及一类易制毒化学品12.76吨。

  记者在市区迎宾公园禁毒宣传现场看到,现场组织市民观看全市禁毒整治阶段性成果展以及禁毒整治视频、禁毒公益广告作品、禁毒预防教育知识、社区康复戒毒图片展等,开展禁毒签名活动,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等。同时,市、区两级公安、检察、法院、司法、食药监、卫计委、妇联等部门工作人员为现场群众宣传答疑。

  据了解,当天全市还在其他10个县(市、区)同步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共展出禁毒展板500余块,发放宣传资料5万余份、印制禁毒知识的购物袋等近2万只,接受群众咨询建议6000余人次。近年来,我市重拳出击、重典治乱,持续加大禁毒整治力度,纵深推进禁毒整治工作。今年5月16日,市禁毒委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在全市组织开展禁毒整治“雷霆二号”行动,全面打响涉羟人员管控、重点物品监管、毒品犯罪严惩、吸毒人员查控、社会动员宣传“五大会战”。市公安局从4月7日至今年年底,组织开展全市公安机关“清源二号”行动涉羟人员管控会战,从源头上清理、从根本上整治,解决涉羟犯罪突出问题。市县镇村四级联动,相关部门齐抓共管,坚持传统手段与科技应用、专门力量与群防群治、流入地与流出地相结合,最大限度地排出嫌疑人、控住重点物、管住重点区域。目前,经过持续不断地组织开展专项打击治理工作,我市毒品违法犯罪势头得到遏制,本地没有发生制毒(制毒物品)犯罪活动。今年4月,亭湖区被国家禁毒委取消重点关注。

  盐城警方呼吁广大市民牢固树立禁毒意识,自觉远离毒品,积极参与禁毒斗争,踊跃举报各类毒品违法犯罪行为,最大限度地减少毒品危害,共同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