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结伴走进生态园 老人们又玩又摘好开心
2017-06-27 09: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潘寿武老人在果园里采摘葡萄。

  中国江苏网6月27日讯 6月24日,新洋街道盐电社区组织社区40余名空巢老人走出家门到杨侍生态园,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采摘游活动。

  据了解,这些老人很多都是孩子不在身边,自己年龄又大,出去游玩既不方便又不安全的空巢老人、孤寡老人。当天,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老人们在杨侍生态园参观游玩,品尝美味农家菜,走进大棚亲手采摘实惠新鲜、品种多样的无公害水果。社区工作人员不仅关注着老人们的安全问题,还主动帮助老人拿着采摘的水果,老人之间更是互帮互助,分享美食。

  一路上,老人们观赏了田园风光,体验了农家生活,感受了绿色生态,每个人都兴致勃勃、毫无倦意,每到一处景点纷纷合影留念。工作人员也被他们的精气神和互帮互助的精神所感动。王孝琴老人表示,很感谢社区组织的出游活动,她和另外几位老人平时几乎没机会出门,现在在社区的帮助下也能出来郊游采摘感到很开心。

  “一整天大家都很高兴,同我们也有了更多的交流,这也达到了安排此行的目的。”据盐电社区主任王莹介绍,社区希望通过短途旅游的方式丰富社区老人业余生活,让老年人体验在无公害水果基地亲自采摘的乐趣,领略大自然风光、感受生活的美好。“今后,还将组织多种多样的活动,鼓励空巢老人走出家门,让他们真正地体会到老有所享,老有所乐。”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