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筹集万元帮助四位重病患者
2017-06-27 09: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丁正阳的父亲每天陪伴在他身边。

  中国江苏网6月27日讯 昨天上午,射阳博爱鹤乡公益组织再次出手助危解困,帮助射阳县4户因病致贫的困难家庭暂时渡过难关。其中,一名10岁患病的小朋友,让所有志愿者特别揪心。

  昨天上午,在陈洋居委会七埠村境内,志愿者来到了村民张其高家中。只见张其高腿上打着石膏,一个人坐在屋前的小场上。七埠村村民政助理唐志东告诉盐城晚报记者,张其高的妻子来自云贵地区,患有精神疾病。全家人都依靠张其高打工挣钱维持生活。张其高腿骨折后,家里断了经济来源,生活陷入困顿。鹤乡公益的志愿者得知这一情况后,给他送去了1500元钱和生活用品,帮助其渡过难关。

  离开张其高家后,志愿者先后来到了村民夏正明和梁金芳家。两人都身患癌症,看上去十分苍老。志愿者给他们每人送上1500元现金和生活用品,帮助他们缓解就医的压力。但是,两个人都无儿无女,寄居在亲戚家里,志愿者很是放心不下。唐志东说,村里也在积极想办法,帮助两人缓解经济压力。

  兴桥镇安东三组的丁正阳小朋友牵动着所有志愿者的心。10岁的丁正阳被查出患有髓母细胞瘤(多发于儿童的颅内恶性肿瘤),已经花费了10多万元,且其中大部分是借款。博爱鹤乡公益的志愿者得知这个消息后,立即在组织内发起捐款,为丁正阳筹集了5000元,送到他的手中。在现场,一名志愿者发现自己竟然和小丁的姑姑熟识,又拿出1000元塞到她的手中。

  目前,孩子正在术后恢复,但是还要继续接受放化疗和相应恢复治疗,费用缺口巨大。如果您愿意帮这个家庭一把,可以与记者联系或捐赠款给丁正阳的父亲丁德发(农业银行6228481965270588479)。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