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共享汽车市区已布37个网点
2017-06-27 09: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每分钟0.5元 已有2000多位市民办卡

  停车场内整齐地停着环球车享投放的电动汽车EVCARD。

  中国江苏网6月27日讯 共享单车、共享雨伞、共享玩具……“共享经济”在全国诸多一二线城市已经大热,然而共享经济对盐城市民的影响还少之又少。不过,全球最大电动汽车分时共享品牌——EVCARD已经悄然进驻盐城,并且已经在市区设了37个网点,已经有2000多名市民办理了共享汽车租车卡。

  已建成37个网点

  共享单车会不会来盐城还是一个未知数,不过另一种更加高大上的低碳出行方式——共享汽车EVCARD,已然成为了城市新景。

  市民们平时稍加留心就不难发现,在不少主干道两侧,出现了一片片“停车场”,这种“停车场”上竖立着几个到20个不等的充电桩,停泊着一辆辆白色的小汽车,这些车就是环球车享投放的电动汽车EVCARD。

  盐城晚报记者采访了解到,环球车享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为核心业务的公司,由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业务已经覆盖全国26个重点城市。EVCARD计划2017年将覆盖全国50多个城市,满足人们多元化的绿色便捷出行。

  环球车享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的李德全经理告诉盐城晚报记者,EVCARD是今年年初进入盐城市全场的,截至昨天,环球车享盐城公司在盐城市区已建成37个网点,覆盖亭湖、盐都、城南、开发区,目前投入运营90辆车。

  注册、借还车、付费全部在手机上完成

  近日,记者亲身体验了EVCARD的会员办理、借车、还车、支付的整个流程。其中,除了环球车享公司会将一张会员卡寄到使用者手中之外,所有的流程全部在手机上完成。

  记者按照市区一个EVCARD电动汽车分时租车网点旁的提示说明,下载了EVCARD分时租车APP,注册会员,上传驾照、手持身份证及驾照清晰照片等资料,待资料通过审核,就成为会员了。操作EVCARDAPP选择储值或预授权的押金方式,充值或刷取1000元作为租车押金后,就可以选择EVCARD网点和车辆进行预约了。同时,EVCARD注册成功后,会员还将会收到一张会员卡,在手机无法进行开锁、上锁时使用。

  在手机APP上,可以看到盐城市区网点的布局,并且查到离自己最近的网点。同时,每个网点的地址、可租赁车辆的当前可续航里程、车龄、资费标准等信息一目了然。EVCARD预约可保留15分钟,也就是说,如果离网点路程在15分钟之内,可先预约,以防到网点时扑空。

  昨天,记者在豪德广场附近的EVCARD电动汽车分时租车网点预约成功,拔掉充电设备后,将充电装置放回充电桩上,然后打开车门上车驾驶。20分钟后,记者驱车抵达了13公里以外的目的地新能源汽车产业园。

  在手机APP上点击“确定还车”后,可以看到本次消费明细,“总耗时20分钟,每分钟收费0.5元,总费用10元”,支付栏中可以选择支付宝、银联、微信等多种方式。这趟租车的费用,比出租车要便宜六七元钱。

  年底市区将有150个共享汽车网点

  “共享汽车不太可能完全取代家庭用车,但是它取代家庭里的第二辆车还是非常有竞争力的。”李德全告诉盐城晚报记者,私家车的日常消耗费用包括汽油费、折旧费、保险费、保养费、停车费等等,他们计算过,如果用EVCARD来当家庭第二辆车,解决家庭某个成员日常上下班、接送孩子的问题,可以比家中多养一辆车每月节约1500元。

  对于用车安全保险,EVCARD对会员采用不计免赔服务,解除用户在用车中的后顾之忧。如用户在用车过程中发生事故低于理赔2000元,只需要第一时间拨打400电话告知客服擦碰的情况,并拍照上传,还车结束后,用户只需要承担一定的保险上浮费外无需承担责任;若出现擦碰后未提前告知,下一位用车客户检查并发现车辆问题后,将会对事故客户罚处相应金额。

  如果是在用车期间发生较大事故,用车客户需要在第一时间报警,并拨打400客服热线告之情况,EVCARD将会派出专业的保险专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与客户共同处理事故,并按照正常保险流程处理。

  与共享单车、公共自行车一样,EVCARD共享汽车也有运维人员对车辆进行调度和维护。EVCARD汽车上都有GPS定位系统,在软件后台可以看到网点车辆情况,如果停满了,运维人员就会开走两辆,空出车位,如果没有车,也会调车过来,方便使用。

  “使用共享汽车,还避免遇到现在城市里日趋严重的停车难问题。等到市区共享汽车网点进一步加密,共享汽车的优越性将能得到更多显现。”李德全说,预计今年年底前,将会达到150个网点,布置300至450辆车,进一步织密共享汽车在主城区的网点,为城市发展提供基于互联网的绿色、便捷、智慧、经济的共享交通服务。

  “目前,盐城现有的EVCARD都是北汽的EV160车型,是纯电动车。后期我们还会投入宝马I3纯电动和油电混合车,而且还会有盐城的本土车型。”李德全说。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