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渔政出海救助 渔民幸免截肢
2017-06-27 09: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7日讯 6月24日,东台弶港渔民刘恒发在村干部的陪同下,拄着拐杖来到东台市渔政监督大队弶港执法基地,将一面印有“情系渔民大爱无疆”的锦旗送到了大队负责人手里,连声说道:“谢谢渔政救了我一命”。

  今年2月14日,苏东台渔00226渔船船长刘恒发的右脚被锚砸断,失血过多,多次休克,情况非常危急。当天下午3点左右,停泊在如东洋口港的东台市渔政监督大队32531执法船接到求救报警电话,当即启动应急救助机制,迅速开船出港,同时通过卫星电话与渔船联系,进行定位,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救援。虽然恶劣海况给出海救援造成困难,但考虑涉及渔民生命安全,渔政监督大队执法船克服不利条件,一路上开足马力,直奔出事海域,经过10个小时的持续航行,终于在2月15日凌晨1点找到了60海里外的出事渔船。渔政人员随即对伤者伤口进行了检查和护理,将其抬上执法船。凌晨2点30分,执法船到达启东吕四渔港,渔政人员、医护人员和伤者家属立即合力将伤者送上救护车,送往南通附属医院进行救治。2月15日8点10分,医院对伤者成功进行手术,使其避免了被截肢的风险。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