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徐梅患白血病急需治疗 欠债20多万元盼爱心捐助
2017-06-27 09: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病床上的徐梅。

  中国江苏网6月27日讯 家住建湖县沿河镇东夏居委会迎春组的徐梅,今年43岁。2015年9月份,徐梅不幸患上白血病,在苏州治疗了两年,本来家中就贫困,治病的钱都是向亲朋好友借的,至今花了20多万元。如今无钱继续医治,盼社会上好心人捐助继续治病渡过难关。

  命运多舛不幸患上白血病

  前天上午,家住建湖县沿河镇东夏居委会迎春组的王勤,给盐城晚报记者打来电话,称他的邻居徐梅身患白血病,一家生活困难,现无钱继续医治,请晚报的爱心平台帮忙,盼社会上的好心人捐助渡过难关。

  昨天上午,记者联系上徐梅,电话中徐梅的语速很慢,明显中气不足,人很虚弱。她告诉记者:“我小时候身体就不好,经常生病,8岁的时候患上了风湿性关节炎,父母靠种田为生,17岁的时候父亲患病去世,家中经济困难,留下我和母亲、弟弟相依为命。由于我身体不好,所以不能出去打工,也不能做农活。”30多岁的徐梅嫁给了现在的丈夫孙鉴江,两人未生育孩子,孙鉴江常年在工地上打工。

  2015年9月的一天,徐梅突然感到恶心、浑身没有力气,到建湖县人民医院检查,未查出病因,后来在苏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查出患上了白血病,“这个病情对我们这个贫困家庭来说,简直就是灭顶之灾,一家人从此陷入困境无法自拔。”徐梅有气无力地说。

  治病欠下20多万元债务

  从2015年9月底至今年1月初,徐梅一直在苏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接受治疗。“我没上过班,也不能种田,家里全靠我老公一人在建筑工地上打工过日子,一天80元的工资。以前家里也没有存款,生病住院的治疗费全是借的。”提到借了人家20多万的治疗费,徐梅特别苦恼。

  徐梅说,在她生病期间,以前的同学、家里的亲朋好友,尽管他们的经济状况也不好,但还是纷纷捐助。“我很感谢我的亲朋好友和同学的帮忙,没有他们的帮忙我走不到今天,好多人给我送营养品,还借钱给我,我真的很感动。”

  盼好心人捐助渡过难关

  徐梅告诉记者,目前她丈夫在北京打工,她的母亲在照顾她的生活,她的母亲今年70多岁了,身体也不好,耳朵背不能与人正常交流。“精神好的时候我可以自理,精神不好的时候就麻烦了,整天浑身无力,骨头疼。我现在光保守治疗一天的药费就要500多元,这些钱都是借的,以后真的不知道怎么办了?”

  记者电话联系了徐梅的丈夫,他告诉记者,“老婆生病我很苦恼,我在外面打工,就是为了能给老婆看病,可是我的工资比起治疗费真的是微不足道。”

  今年6月初,徐梅在家人的陪伴下又去了苏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复诊,主治医师告诉她,她的病不能再拖了,再不治疗就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可是医生说的45万治疗费让徐梅一家人一筹莫展。“45万对我们这个贫困家庭来说,真的是没有办法支付,我们一家人盼社会上能有好心人帮忙,让我渡过难关,重燃生活的希望。”

  如果你愿意帮助徐梅一家渡过难关,请与本报记者联系,电话:15951558810。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