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金色家园绿化带里虫子乱爬续:已经初步清理
2017-06-27 09: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看着被运走的垃圾?温飞希望业主们今后不要随意丢弃杂物?

原本堆放杂物的绿化带,已经得到了清理。

  中国江苏网6月27日讯 6月19日,本报关注了市区双元路6号,原机床厂家属区的刘峰(化名),住在老旧的家属区已有30多年,忍受着隔壁小区绿化带里的异味和蚊虫、灰尘的侵扰,生活受到影响。隔壁小区的业主委员会成员了解到情况后,这些天来,一直在组织清理小区绿化带,目前已有较大改善。

  刘峰告诉盐城晚报记者,从1984年开始,他就住在这片平房区。因为房子老旧,每到夏天,窗外绿化带里就会有虫子往家里爬,自己躺在床上翻个身,都能压扁好几个掉在床上的虫子。平房区外的北侧、东侧,以前一面是堆放大块建筑垃圾的空地,另一面的绿化带里,堆放着枯叶、树枝,还被周边的业主辟出了菜地。一浇肥料,气味别提多难闻了。

  家属区的“邻居”是一墙之隔的金色家园。盐城晚报记者找到金色家园业委会负责人温飞。温飞当即表示,会尽快派人清理小区内的垃圾,并整治绿化带。昨天上午,盐城晚报记者再度来到金色家园西南角,发现刘峰等居民所说的那处绿化带,与之前相比,已经有了很大的改观。原本绿化带里的大堆干枯树枝,以及枯枝间的塑料袋垃圾等,已经被清理干净,绿化带里的其他杂物,也经过了整理。

  “之前之所以会有枯枝堆在这里,是因为小区刚刚经过绿化修剪。”温飞告诉盐城晚报记者,原本根据规划,平房后面的这块空地,属于原来开发商的拆迁地段,但小区里没有临时垃圾堆放点,绿化工人修剪的树枝等杂物,也会暂时堆放在那里,但会在很短的时间内就清理掉。“那几天,正好绿化工人家里有事请假,就耽误了。”温飞说,这几天来,小区一直在安排人手,清理绿化带里的垃圾。

  这处小区建成后,管理一直不太规范,小区内环境脏乱,业主怨言较大。前两年热心业主牵头,实行业主自治后,目前环境已有明显改善。温飞说,对于居住环境的整治,小区一直是常态化的,肯定会尽量让居民们满意。

  看着拖拉机上拉走的废旧家具,温飞呼吁,业主不要往空地和绿化带里乱扔建筑垃圾。“拖拉机上的旧家具,就是前一天夜里,有业主偷偷扔的。”温飞说,希望业主们自觉维护小区环境的整洁。小区也在空地边上专门安装了监控,如果发现偷倒建筑垃圾的业主,小区可能会从装修保证金中,扣除相关的清理费用。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