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销赃点回收一辆三四百元 男子一个月偷盗24辆电动车
2017-06-27 08: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7日讯 一人偷盗电动车,一人利用自己摩托车修理门市作掩护进行销赃。昨天,盐城晚报记者在射阳县公安局城中派出所了解到,经过派出所、县刑警大队民警的走访调查、情报研判,成功破获一起盗窃电动车案件,抓获盗窃及销赃的两名犯罪嫌疑人。

  5月13日,王女士到射阳县公安局城中派出所报警称,停放在县城温州装饰城南大门的一辆电动车被盗。接警后,民警火速赶到现场,勘查了周围环境后调取了监控录像。监控中显示,当天早晨6时许,一名男子在王女士的电瓶车旁鬼鬼祟祟地来回走动,随后蹲下来捣鼓了一阵便离开了。不久,该男子和一辆三轮车同时出现,男子将电动车抬上三轮车后,沿着红旗路向西边驶去。

  由于监控视频中的嫌疑人面部特征不清晰,给市民指证带来困难,民警对案发地周边的拉货三轮车进行走访,在群众的帮助下,民警们顺利地找到了监控中出现的三轮车车主。据三轮车车主回忆,监控视频中出现的男子当时找到他时,称电动车是他自己的,车钥匙不慎丢失,用三轮车将电瓶车送到家中。三轮车车主和那名男子将电动车抬上三轮车,送到西郊车站附近,那名男子付了钱就搬下电动车离开了。民警对周围环境排查后,有两家电动车修理门市引起民警们的注意。在一家电动车修理门市调查时,店主一眼就认出了监控视频中的嫌疑人,他说嫌疑人在5月13日早上将一辆电动车推过来修理,至今还没有取走。经民警确认那辆电动车正是王女士丢失的。

  就在城中派出所民警进行“收网”的时候,射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西郊车站附近一家摩托车修理门市近期销售了许多二手电动车,形迹可疑。刑警大队立即组织民警摸排调查。店主徐某面对民警的询问,承认销售的二手车是本地一名男子偷来的,但他不知道那名男子的姓名和具体家庭地址。经他辨认,那名男子就是城中派出所民警要抓获的嫌疑人。

  6月24日上午,射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将负责销赃的徐某捉拿归案。城中派出所民警在巡特警大队配合下,在电动车修理门市蹲守4小时,将盗窃电瓶车的刘某抓获。面对民警的审讯,今年36岁的刘某交代自己4月份在徐某的摩托车修理门市玩时,徐某承诺刘某只要搞到电动车,他按一辆三四百元的价格回收。刘某有了固定销赃点后疯狂作案,从5月初至5月28日,盗窃电动车24起。目前,射阳县公安局城中派出所和刑警大队民警正在积极追赃,已成功追回被盗电动车12辆。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