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辆车违法361起 排名盐城“交通违法大户”首位
2017-06-27 08: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交通违法“大户”之一。警方供图

  中国江苏网6月27日讯 昨天下午,盐城晚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省交警总队近日梳理出交通违法未处理达100起以上的车辆1600余辆,其中小型汽车1597辆,占比达99%。今日起,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对这些多次违法,且未及时处理的车辆进行集中清理。

  盐城有哪些小轿车入围这“黑名单”呢?市交警支队梳理出来排名前5位的“交通违法大户”,每一辆都有数百起交通违法记录,甚至都不参加年检,还继续未年检、无保险,偷偷摸摸地在马路上“裸奔”。

  这5辆交通违法“大户”分别为:

  1.苏J21408违法361起

  2.苏JHC328违法309起

  3.苏J2J493违法305起

  4.苏J2W789违法287起

  5.苏J7321M违法263起

  对于以上5辆交通违法太多的“闯王”,市交警支队已经在全省布控,在车辆经常出现的区域下达布控指令,一旦出现,必将被扣留处理。

  市交警支队法宣科负责人表示,契约精神是个体对他人、对社会认识和行为的一种基本态度,也是促进人与人、人与社会和谐安定相处的重要基石。契约精神的实质是强调“有所不为”——不为违约之事、遵守公共秩序。秩序就是公平、秩序就是生命,安全文明的交通环境更加需要契约精神,强化公民意识、规则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自我约束,互利互让。在一个契约社会里,权利必须建立在遵守契约的基础之上。

  这些违法大户随意违法应视为威胁公共安全的“暴力”行为,严重违背契约精神,我们每个人都可能成为受害者。对于这一明显的严重违法,市交警支队必须采取最有效的手段予以及时制止和查处。违法者不应对交警执法的“耐心”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无休止的纠缠不会动摇交警执法的决心,交警更不会无休止地进行劝说,讲求执法效果与执法效率的适衡,否则是对众多纳税人和守法者的不公。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