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开展“6.26”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活动
2017-06-26 15: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程光 张天鹏 周培 王番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6日盐城讯(程光 张天鹏周培王番)6月26日是第30个“国际禁毒日”,盐城各地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影响广泛的禁毒宣传活动,宣传毒品预防知识,展示禁毒斗争成果,打响禁毒人民战争,共铸抵御毒品社会安全网。

  今天上午,盐城市暨亭湖区“6.26”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活动在市区迎宾公园举行。活动期间,组织观摩了全市禁毒整治阶段性成果展以及禁毒整治视频片、禁毒公益广告作品、禁毒预防教育知识、社区康复戒毒图片展等,开展禁毒签名活动,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等。市、区两级公安、检察、法院、司法、食药监、卫计委、妇联等部门工作人员为现场群众宣传答疑。全市其他10个县(市、区)同步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共展出禁毒展板500余块,发放宣传资料5万余份、印制禁毒知识的购物袋、扇子等近2万只,接受群众咨询建议6000余人次,收到良好社会效果。

  “我宣誓,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积极检举吸贩毒行为,自觉抵御毒品的侵蚀......”同样在今天上午,盐城市城南新区的一家大型商场内,一场名为“全民禁毒幸福城南”的宣传活动也正在举行。盐城市日月路小学副校长李济坤同志带领全体人员进行宣誓。

  城南新区禁毒办主任、城南公安分局副局长刘道成在讲话中说,近年来,城南新区全力开展雷霆行动和清源行动,成功破获各类毒品犯罪案件80余起,其中包括2起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缴获毒品6.5公斤,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90余名,查处吸毒人员350余名,责令社区戒毒人员100余名,送戒毒所强制隔离戒毒人员50余名,保持了全区社会治安和谐稳定。

  城南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区禁毒委员会主任周志成说,“一人沾毒、全家遭殃”,做好禁毒工作,关系社会稳定,关系千家万户幸福安宁。全区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都要充分认识做好禁毒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和艰巨性,认清禁毒形势,普及毒品危害,把禁毒斗争坚定不移、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区党工委、管委会号召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禁毒斗争,主动举报涉毒违法犯罪活动,努力营造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禁毒工作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盐城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严明责任体系,落实关键措施,创新机制制度,重拳出击、重典治乱,持续加大禁毒整治力度,纵深推进禁毒整治工作。今年5月16日,盐城市禁毒委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在全市组织开展禁毒整治“雷霆二号”行动,全面打响涉羟人员管控、重点物品监管、毒品犯罪严惩、吸毒人员查控、社会动员宣传“五大会战”。

  盐城市公安局从4月7日至今年年底,组织开展全市公安机关“清源二号”行动涉羟人员管控会战,着力从源头上清理、从根本上整治,切实解决涉羟犯罪突出问题。市县镇村四级联动,相关部门齐抓共管,深入推进禁毒整治工作,扎实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管控”,坚持传统手段与科技应用、专门力量与群防群治、流入地与流出地相结合,最大限度地排出嫌疑人、控住重点物、管住重点区域。全市公安机关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确立“以打促防、以打促管”思路,强化主动进攻意识,坚持打出去、打得狠,加强跨区域、跨部门、跨警种办案协作,实现“打掉一伙、震慑一片、安宁一方”。

  2016年以来,全市共破获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15起,捣毁制毒非法窝点19处,缴获冰毒、氯胺酮等毒品574公斤及一类易制毒化学品12.76吨。经过持续不断地组织开展专项打击治理工作,盐城毒品违法犯罪势头得到遏制,本地没有发生制毒(制毒物品)犯罪活动,禁毒整治工作成效得到上级肯定和群众认可。今年4月,盐城市亭湖区被国家禁毒委取消重点关注。

  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刻不止!禁绝毒品是全人类的共同愿望,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盐城警方呼吁广大市民牢固树立禁毒意识,自觉远离毒品,积极参与禁毒斗争,踊跃举报各类毒品违法犯罪行为,最大限度地减少毒品危害,共同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