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供电安全用电宣传大餐送到“乡旮旯”
2017-06-26 15: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晖 肖兵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6日盐城讯 “使用电器完毕时,有的同学为图方便,直接以拉扯电线方式拔出,这样极易造成插头电线的绝缘层受损造成触电。”6月23日,在盐城市建湖第二实验小学三年级教室,国网建湖县供电公司志愿者与学生互动讲解不合理用电现象,并请他们将安全用电知识带回家,与家人一起享用安全用电大餐。

  6月初以来,该公司志愿者主动深入到全县10多所中、小学开展“安全用电进课堂”活动,结合PPT图文并茂的页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宣传讲解安全用电常识,直到学生们明白为止,受教学生达1500多人次。6月5日,恒济镇中心小学四年级学生王坤学到安全用电知识后活学活用,放学后就直接到他妈妈的理发店里当起“二传手”,讲起不能把电吹风电线绕在手上使用、不要把电源线拖放在地上,以防电源线绊人和损坏绝缘层致人触电等用电知识,母亲听得津津有味。

  该公司志愿者还在农村主干道上挂横幅、贴标语和广播宣传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利用农村集市街头设点,搭起“安全用电知识”咨询台,成立“安全用电宣传小分队”,把安全用电知识送到群众的家里、农民的心中,并对农村机械加工小动力用户、养殖塘口和孤寡老人等用电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发现安全用电隐患90多起,已全部进行现场处理。“最近我家连续烧了两台电动机,你说这到底是咋回事呀?”6月6日,近湖镇太平村三组农民徐为胜问巡线的近湖所电工王四海,检查后王四海解释,用铜丝替代保险丝过电流烧不断保险丝就只能烧电动机了,随即帮徐为胜计算好总负荷量后,重新更换了保险丝。 (孙晖 肖兵)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