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妈妈骗我,说过几天回来的”
2017-06-26 10: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男孩在民警办公室里除了玩手机,谁也不理。他说,他要一直等到妈妈回来。

  中国江苏网6月26日讯 哭累了就睡;醒了,继续哭着喊着要妈妈……一连4天,这个没有一位亲戚愿意接纳的小男孩,一直吃住在新都派出所里。民警们想尽了办法,试图安慰孩子,但都不成功。“毒品不仅毁了他妈妈,也毁了这个家。”25日,民警何佳惠说。

  “妈妈答应过我,去几天就回来”

  第一次见到这个男孩是23日上午11点,见面地点在新都派出所办公室。当时,他正低着头玩手机,无论是谁上前询问,他都不理。

  因为担心影响孩子情绪,何佳惠把记者领到了隔壁的办公室。“4天了,他一直这样。”何佳惠说,事情发生于19日上午10点多钟,所里接到报警称,在盐都区人民法院北门有个男孩不停地哭泣,没人管。接警后,民警将男孩带回所里安顿。

  由于不了解情况,问了很久,男孩也不愿说话。当天下午2点多钟,经查询,民警发现男孩户籍在无锡市,目前在盐城市区一家小学念四年级,今年才12岁。

  后经进一步调查了解,得知男孩的父亲因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现在监狱服刑;其母顾某因涉嫌非法买卖制毒物品罪,于6月16日被盐都区公安局执行逮捕,现羁押在市看守所。而19日这天上午,男孩到法院是为了找妈妈。

  “他守着在法院门口,因为找不到妈妈,急得直哭,有人问怎么回事,他说:‘妈妈走之前答应过我,去法院过几天就回来。’”何佳惠说,“妈妈没能回来,男孩在办公室里哭得很伤心,边哭边说:‘妈妈骗我,说过几天回来的。’”

  “我哪儿也不去,除非妈妈回来”

  4天里,何佳惠试图与男孩沟通,但男孩什么也不说。

  无奈之下,她查看了一下男孩的手机,发现手机通讯录里除了有男孩妈妈一个人的号码外,中午曾经拨打过一个电话号码。何佳惠打过去一问,原来是男孩同母异父的哥哥。

  “当时,我跟男孩哥哥说明情况,但他表示不可能领男孩回家,因为他人现在南京工作生活。”何佳惠说,此外她曾添加过男孩一位亲戚的微信,在表明身份后,问其能否把男孩接回去。结果,信息发出去后,便再没有回话。

  何佳惠说,她一共找过男孩3位亲戚,希望他们能把孩子领回家,但都不成功。“我想这样下去,也不是个办法。所以,我提出先送孩子上学,回头放学再去接他回派出所。谁知道,男孩当场就说,‘我哪儿也不去,除非妈妈回来。’”何佳惠说。

  这些天,孩子一直吃住在派出所的值班室。白天,就在民警的办公室里玩手机。手机玩没电了,他就插着充电器继续玩。哭累了,就睡觉;睡醒后,继续哭着喊着要妈妈。

  一位民警看男孩哭得这么伤心,担心男孩抱有幻想,于是干脆对他说:“你妈妈不可能回来了。”谁知,一听这话,男孩哭得更厉害了。

  何佳惠说,因为男孩户籍不在盐城,且住房为租住,其租房所在的盐渎街道和兴城社区无监护义务。所以,孩子只好滞留在派出所。为了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她同事特地就此事去盐都区人民法院了解情况。

  截至发稿前,记者得知,孩子已被移交至新区派出所。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