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戴源主持召开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
2017-06-26 09: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6日讯 6月24日下午,市长戴源主持召开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分析今年以来经济运行情况,部署安排下一阶段工作任务。他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对盐城的最新要求和市委部署,始终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紧盯目标任务不放松,深入研判经济运行和发展趋势,对标找差、攻坚突破,全力稳定经济增长、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发展质效,为建设“强富美高”新盐城奠定坚实基础。

  在认真听取全市经济运行相关情况汇报后,戴源对各地各部门一着不让抓发展的做法和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当前,全市经济运行仍面临较大下行压力,但经济增长潜力正在逐步释放,企业增长面不断扩大,转型步伐不断加快,农业生产形势较好,绿色生态建设成绩斐然,发展环境日益改善,这些都为稳增长奠定了良好基础。全市上下要始终保持清醒认识,进一步坚定信心,狠抓关键措施落实,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推动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戴源要求,要对照全年目标任务特别是“双过半”目标,排出薄弱指标序时缺口,对标找差、攻坚突破,确保完成序时进度,扩大经济总量,提升发展质效。要坚持“一部车”发展战略不动摇,结合“进万企、解难题、促发展”活动,积极帮助东风悦达起亚等龙头企业稳定发展,加大政策支持,创新营销方式,稳定市场占有率。要全力推进“两重一实”项目建设,对进度滞后项目要剖析原因、解决问题,促进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努力培植更多新的税源增长点。狠抓招商引资不放松,围绕年初排定的境内外招商活动,拿出“狼性”精神去拼抢项目,尤其要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户滨海新区。要认真分析财税收入状况,深入排查税源,加大建筑房地产等行业税收征管力度,实现依法征收、应收尽收。

  戴源强调,要持续优化产业结构,突出“生态是底色、发展是根本、产业选择是关键”,认真落实先进制造业发展、聚力创新等政策措施,推动新兴产业规模化发展、传统产业高端化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快速发展。要全力促进富民增收,全面贯彻省“富民增收33条政策”和我市“聚焦富民十条新政”,加快发展高效特色农业、旅游等富民产业,推进精准扶贫脱贫,实现城乡居民收入持续增长。要按照国务院和省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大简政放权力度,更好地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红红,副市长崔浩、葛启发、李逸浩,盐都区、亭湖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南新区以及市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