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许津荣带队来盐调研 王荣平戴源分别介绍有关情况
2017-06-26 09: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6日讯 6月21日至23日,省政协副主席许津荣一行来盐,就“入海河口水域环境保护”开展专题调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平,市长戴源分别向调研组介绍有关情况。市政协主席李驰等陪同。

  调研组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对我市在入海河口水域环境保护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理念到位、思路清晰、措施得力、成效显著,在全省具有重要示范意义。许津荣指出,盐城作为沿海大市,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部署要求,把良好生态作为立市之本、发展之道、惠民之要,高度重视水环境保护工作,研究出台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以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扎实推进“263”专项行动,组织实施“生态防护林”和“现代渔业产业带”两个“沿海百万亩工程”,为沿海发展提供了重要的生态屏障,特别是在入海河口水域环境保护工作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推动入海河流水环境质量逐步改善。对于下一步工作,许津荣强调,要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把生态作为发展的根本依托和最大优势,着力发展绿色生产力。在入海河口水域环境保护上,要立足自身实际,采取有效措施,加大总量控制力度;切实强化监管,既要管控好工业污染,也要管控好农业面源污染和生活污染;提高污染物达标排放标准,加快城镇污水处理全覆盖;建立近岸海域环境治理协作机制,切实做到依法用海、依法管海、生态用海、生态护海,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贡献。

  在盐期间,调研组察看了大丰区新能源淡化海水产业园、海丰淡化海水公司及研发中心、新王港闸内王港排污口、联合环境水务有限公司和东台市条子泥围垦项目现场等。

  省政协副秘书长邢光龙,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唐庆宁、江志红,部分省政协委员,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市领导王荣、崔浩、沈洪清,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