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受多种因素影响 盐城市区鸡蛋价格止跌上涨
2017-06-26 09: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6日讯 记者昨天走访市区多家农贸市场发现,近期市区鸡蛋价格终于止住跌势,触底反弹,恢复了“火箭蛋”之势,价格直线上涨。

  “主要是这几天批发价上涨了。”市区盐南新村农贸市场蛋贩刘红成告诉记者:“造成目前鸡蛋价格大幅上涨的主要原因是鸡蛋产量下降,货源紧俏,市场供应偏紧,鸡蛋需求上升,消费增加,鸡蛋价格开始上涨。”

  据市价格监测中心监测到的数据显示,由于2月份以来,鸡蛋价格在成本价以下低价位运行,蛋鸡养殖业亏损惨重;养殖户为了减少损失,纷纷大量淘汰蛋鸡,致使当前鸡蛋产量下降,市场供应偏紧,鸡蛋价格快速反弹。6月份天气渐热,蛋鸡产蛋量有所下降,加之此前养殖户杀鸡弃养,鸡蛋市场供应大幅减少,市场货源紧缺,鸡蛋收购价格小幅上涨,养殖户顺势惜售挺价,导致近期市区鸡蛋价格大涨。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