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委第八巡视组向阜宁大丰反馈巡视情况
2017-06-26 08: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6日讯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6月25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向阜宁县和大丰区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陈照煌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阜宁县委和大丰区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平就履行主体责任、督促县(区)委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薛锋、丁永生等有关成员,省委巡视办相关处室人员,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尹卫东,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小红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大丰区委书记王荣,市政协副主席、阜宁县委书记顾云岭分别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今年3月13日至5月10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分别对阜宁县和大丰区开展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5月25日,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6月14日,省委李强书记主持召开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十三届省委首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对强化巡视成果运用,深化巡视整改,推动中央和省委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提出明确要求。

  陈照煌通报了巡视阜宁县、大丰区发现的主要问题,并代表省委巡视组提出具体整改意见。陈照煌指出,县(区)委要按照省委李强书记关于巡视工作最新指示要求,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突出问题导向,查找政治偏差,针对巡视发现的问题纠正、纠错、纠偏,一件一件抓,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切实做到抓痕留印。同时,在巡视整改中既要有“改”的举措,也要有“立”的机制,对照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深挖“病根”,举一反三,在与省委要求对标找差中不断强化“四个意识”,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把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王荣平在讲话中要求,省委巡视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对于我们进一步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将有力推动我市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抓好巡视问题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阜宁、大丰要照单全收,逐一制定整改方案,全力以赴做好整改落实,确保真正改彻底、改到位。要深刻反思问题产生根源,建立健全长效监督机制,真正使整改的过程成为提高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的过程,成为促进领导干部作风转变的过程,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的过程,以过硬整改成果向省委、市委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阜宁县委常委、大丰区委常委及两地四套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