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大批在盐城6·23风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受到表彰
2017-06-23 16: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程光  
1
听新闻

  (表彰大会现场 孙海鹏 摄)

  中国江苏网6月23日盐城讯(记者 程光)去年6月23日下午2时30分左右,阜宁、射阳部分地区突遭特大龙卷风冰雹自然灾害。最大风力超过17级,造成阜宁、射阳9个镇(街道)29个村4.55万人受灾,其中遇难99人、受伤875人,受损农房14531户、工业企业39家,农作物受灾严重,供电、供水、道路、通讯等基础设施大量损毁,直接经济损失达50亿元。

  灾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省委、省政府迅速启动自然灾害救助Ⅰ级响应机制,盐城各级党委政府团结受灾群众临危不惧,组织开展了历史上救援速度最快、动员范围最广、投入力量最多的抢险救灾斗争,最大限度地挽救了受灾群众生命,最大限度地降低了灾害造成的损失。

  (为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孙海鹏 摄)

  今天上午,盐城“623”特大龙卷风冰雹灾害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盐城举行,会议表彰了一年来在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省委、省政府决定,给在抢险救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省公安消防总队等2 0个单位记集体一等功,陈志昂等1 9位同志记个人一等功,同时对南京、苏州、扬州市给予通报表扬。经省委、省政府同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民政厅决定给省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处等4个单位记集体二等功,给陈首宇等5位同志记个人二等功,给吴雷等8位同志记个人三等功;给省财政厅社会保障处等6个先进集体和张鸿飞等14位先进个人予以通报表扬。

  盐城市委、市政府决定对在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盐城市粮食局等37个单位记集体二等功,滕友仁等40名同志记个人二等功,王乃凤等67名同志记个人三等功;对在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中取得显著成绩的盐城市中医院等79个先进集体和王爱军等141名先进个人予以通报表扬。盐城市人民政府还决定对盐城市2016年6月23日特大龙卷风冰雹灾害捐赠救助中作出突处突出贡献江苏悦达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和顾殿军授予盐城“6.23”特大龙卷风冰雹灾害捐赠救助“慈善大爱之星”荣誉称号;对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等21家单位授予盐城“623”特大龙卷风冰雹灾害捐赠救助“慈善爱心单位”荣誉称号;对戴国达等13位个人授予盐城“623”特大龙卷风冰雹灾害捐赠救助“慈善爱心人士”荣誉称号;对中华慈善总会长期照护专业委员会等5个志愿者团队授予盐城“623"特大龙卷风冰雹灾害捐赠救助“慈善爱心志愿者服务队伍”荣誉称号。

  (全体起立为罹难同胞默哀 孙海鹏 摄)

  在表彰大会上,经盐城市委书记王荣平提议,向灾难中不幸罹难的同胞们默哀,表达深切的思念和沉痛的哀悼。

  盐城市委书记王荣平说,这场胜利得益于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科学指挥。得益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模范带头、身先士卒。得益于部队官兵、武警官兵、消防战士、公安民警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得益于社会各界和灾区群众同舟共济、自强不息。我们大力弘扬抗灾救灾精神,就是要广泛宣传学习先进榜样,树立推动盐城发展的精神丰碑。大力弘扬抗灾救灾精神,就是要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夺取推动盐城发展新的胜利。大力弘扬抗灾救灾精神,就是要全力以赴增进民生福祉,提升推动盐城发展的幸福指数。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