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冲刺全省“进一位”赶超目标 盐城外资项目质态显著提升
2017-06-22 09: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讯 6月20日,记者从全市利用外资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我市按照“巩固韩日港台、全力拓展欧美”的招商思路,编排了14场重点境外招商活动,目前已签约项目47个,总投资24.65亿美元,协议外资9亿美元。

  全市商务条线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攻坚克难,主动作为。1至5月份,全市新设先进制造业项目14个,其中新能源、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8个,协议外资1.82亿美元,分别增长180%、100%和146.8%;新设现代服务业项目13个,协议外资2亿美元,增长30%和218.7%;全市进出口总量、缴纳涉外税收两项指标均位居苏北第一。联合工商部门推行外资企业设立“登记备案一表制”,通过“一窗受理、一次填报、内部流转、统一发照备案”,极大地精简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间。通过一系列有操作性、突破性和吸引力的政策措施,全市外资项目质态显著提升,外资企业贡献不断增强,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有力推动了全市产业转型升级。

  下一步,我市将落实“学找补促”部署,及早谋划下半年招商活动安排,抓紧出台符合本地、本园区鼓励吸引外资的配套措施,严格执行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力争再签约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确保实现年度计划任务,全力冲刺在全省“绝对值进一步”的赶超目标。

标签:质态;外资;项目;我市;全省;目标;全市;一位;工作;招商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