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受伤男孩小峰顺利接受第二次手术 母子病情平稳
2017-06-21 09: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小峰已顺利接受第二次手术。

唐爱红希望找到帮助他们母子俩的热心人,当面表示感谢。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讯 “儿子的第二次手术很顺利。”昨天上午,邱为龙告诉盐城晚报记者,手术后两个多小时小峰就清醒了,这次他依旧很坚强。

  本报曾报道6月12日晚9点左右,加班结束的唐爱红骑着电瓶车带儿子小峰回家,不幸被一辆私家车撞倒,母子俩受伤严重,尤其是年仅9岁的小峰。好在过路的市民热心帮助,母子俩被及时送往医院抢救,最终脱离危险。

  母子俩遭遇车祸的情况经报道后,引起了众多市民的关注。大家纷纷联系上记者,关心唐爱红和小峰的病情,希望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市民周先生得知小峰所在的病区和床位号后,表示要去医院看望小峰;手机尾号为2006的热心市民通过爱心账号,为小峰汇去爱心款……大家的爱心让邱为龙一家颇为感动。

  “我老婆工作的地方在新世纪大桥西侧,我家在桥东侧,骑电瓶车也就四五分钟的路程,”邱为龙说,每天妻子都会在这条路往返好几趟,而事故发生的地点距离他家只有几百米,“出事的当晚我从南京赶到医院时,儿子已经休克了。”邱为龙回想起见到小峰的那一刻,忍不住叹气,“他满身是血,脸色惨白,那场景真的不愿再回忆。”

  因为伤情严重,当晚唐爱红母子俩就从建湖县院转到了市第一人民医院。“刚到医院孩子就被推进了手术室,医生说孩子年纪小,怕他身体吃不消,第一次手术后休养一段时间再做第二次手术。”邱为龙说,19日上午医生检查发现小峰的伤口有些感染,决定立即实施第二次手术,“下午一点半左右,孩子被推进手术室,我一直在外面守着,五点多手术结束,医生说手术很顺利,我立即把这个好消息告诉我老婆。”

  而在病房里焦急等待的唐爱红接到丈夫的电话后,心中的大石终于落下。因为住在不同的病区,且无法独自下地走动,唐爱红已经好几天没见到儿子了,每天只能从丈夫和婆婆的口中了解小峰的情况。而让唐爱红放心不下的还有家中的大女儿,“女儿现在暂时由亲戚照顾,但没在她身边,总是有些担心。”唐爱红说,事故发生后,她很是慌乱,好在有一群热心人给予了她和孩子很大的帮助。

  “我老婆一直和我念叨,说要好好谢谢为我儿子按压伤口的那位热心市民。”邱为龙说,要不是那位热心市民的急救得当,后果不堪设想。病床上的小峰也总是会向邱为龙提起那个叫他不要放弃的叔叔。“人家帮了这么大的忙,我们却连人家叫什么都不知道,心里很是过意不去。”邱为龙说,最近这些天,他一直忙于照顾妻子和儿子,“大家对我们一家的关心和帮助我们全都记在心里。”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