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新增造林近14万亩 造林总量全省第一
2017-06-21 08: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讯 今年是我市推进沿海百万亩防护林工程建设的第一年,计划完成新造林10万亩,改造提升现有成片林15万亩,通过冬春一段时间的大力度推进,工程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目前,全市已完成新造林近14万亩,改造提升15.9万亩,超额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造林总量全省第一,占全省的四分之一,造林苗木的成活率和保存率均达到90%以上。

  我市处于国家“十三五”林业发展规划“一圈三区五带”的“五带”中“沿海防护减灾带、长江(经济带)生态涵养带、丝绸之路生态防护带”三带叠加的重要区域,也是省委、省政府建设全省“两横两纵”生态屏障的重点区域。

  建设盐城沿海百万亩防护林工程,是我市立足市情,实施生态立市战略,推进绿色发展的一项战略工程。重点推进“四带五区六块”大面积成片造林和重点地区的生态防护林改造提升,统筹推进森林城市、森林小镇、森林村庄建设和国家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和生态公园创建,形成以沿海万亩新林场、各类农场盐场大面积造林为核心的成片林基地;以海堤、河堤、圩堤“三堤”和高速公路、干线公路、铁路“三路”林带为重点的生态防护骨架;以高标准农田林网为主体的生态防护网络;以环市区、县城区、园区、港区、镇区“五区”绿化为景观节点的沿海生态绿洲。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