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荣平出席市级机关中层干部交流工作动员会议
2017-06-20 08: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0日讯 6月19日上午,市级机关中层干部交流工作动员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开展市级机关中层干部交流,是市委着眼全局和长远作出的重要部署,各层各级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最新要求上来,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市级机关中层干部交流,打造一支素质高、能力强、作风实的中层干部队伍,切实增强市级机关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盐城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市委副书记戴元湖主持。

  王荣平指出,开展市级机关中层干部交流,是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内在要求、加强我市干部队伍建设迫切需要、激发机关干部整体活力有效途径和强化干部作风建设重要举措,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意义,以战略眼光和创新精神,做好市级机关中层干部交流工作,为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中层干部提供更多机遇和更大舞台,为全市改革发展大局提供有力保障。

  王荣平指出,要在前期摸底调研、精心准备的基础上,进一步统筹谋划,科学安排,积极稳妥有序推进市级机关中层干部交流工作。要推行制度化交流,严格按照已制定的文件要求,把握时间步骤,抓住关键环节,公平公正公开做好这项工作,并着眼长效,建立常态,不断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要实施合理化交流,在保持队伍总体稳定前提下,突出内部交流为主、外部交流为辅,遵循因事择人原则,兼顾干部个人意愿等因素,实现人岗相适、人尽其才,促进中层干部队伍结构整体优化。要探索分类化交流,对工作经历单一、需要多岗位培养锻炼的县处级后备干部、优秀年轻干部进行培养型交流,对长期在热点岗位和关键性业务岗位任职的进行任期制交流,对履职不力、民主评议较差的干部进行指定型交流,对应当任职回避或公务回避的对象进行回避型交流。要注重人文化交流,深入细致做好交流对象的思想工作,加强后续管理和跟踪培养,增强到新岗位履职的信心和决心。对在艰苦岗位任职时间较长、年龄相对偏大、本人希望交流的干部,结合实际情况酌情安排,有效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王荣平强调,要强化领导,严肃纪律,确保圆满完成市级机关中层干部交流工作任务。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充分发挥领导作用,深入细致地做好摸底调查、科学调配、民主监督等工作,认真落实各项纪律规定,严格执行“十不准”要求,坚决维护组织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确保风清气正。要坚持正确引导,过细做好工作,大力宣传干部交流的目的意义、范围条件、部署安排、监督方式,为干部交流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尹卫东就市级机关中层干部交流工作的组织实施进行具体部署。

  市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