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抓好基层卫生网点工程 办好人民满意卫生
2017-06-17 21: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梅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7日盐城讯 6月15日下午,中共射阳县委书记戴荣江到射阳县合德镇兴阳社区卫生服务站调研基层医疗卫生发展情况,射阳县副县长戴翠芳,县卫计委主任尤春月、党委书记沈永华、副主任科员宋艮高,县二院院长杨晓玲等同志陪同调研。

  在兴阳社区卫生服务站,戴荣江实地查看了卫生服务站接诊室、药房、康复室、输液休息室等地,详细了解了社区卫生服务站的运行情况、日均门诊量、药品种类、农村合作医疗与城镇医疗的区别、慢性病人医保报销额度、基层医务人员工资收入等,对社区卫生服务站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部分常见病处方药种类缺失、社区卫生服务站运行成本较高等问题进行分析研究。

  在调研和听取相关工作人员汇报后,戴荣江指出,办人民满意卫生,首先要明白老百姓不满意的点在哪里,基层医务工作人员不满意的点在哪里,不要把老百姓60分的满意当成90分;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要进一步加大公共财政投入力度,努力突破体制机制的障碍,加大医疗技术骨干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力度,争取射阳籍名医回来办名医工作室;同时要改善基层医务工作者的工资待遇,让医务工作者在社会上有尊严,在政治上有进步。

  戴荣江强调,为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是医疗卫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卫计委和各医疗机构要一手抓管理,一手抓服务,从基层抓起,切实提高卫生诊疗服务水平;要强化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努力缓解群众看病就医困难;要狠抓项目建设,规范建设新城区人民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工程项目;要牢记“办好人民满意卫生,任重道远,我们始终在路上”。副县长戴翠芳也对该县基层医疗卫生的发展提出了中肯的指导意见。

  射阳县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调研,体现了射阳县委、县政府对基层医疗卫生工作的高度重视。卫计委将以此为契机,主动思考,主动作为,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办好人民满意卫生。(王梅)

标签:
责编:丁越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