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荣平考察中车株洲电力机车公司和磁浮项目
2017-06-16 08: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6日讯 6月15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平率队考察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和磁浮项目,双方就发挥资源技术互补优势、携手打造现代绿色智能轨道交通产业达成共识,并表示将展开更加全面务实合作,在更高层面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推动盐城制造业向高端攀升。中车株机公司董事长周清和、总经理傅成骏陪同。

  现代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是“中国制造2025”重点发展的领域之一。中车株机公司是我国最大的电力机车研制基地,在电力机车、城轨车辆、城际动车组等领域具有技术领先优势,拥有中低速磁浮轨道项目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并牵头建成了我国首条中低速磁浮商业运营示范线。日前,中车株机与江苏远致达公司合作,成立江苏中车城市交通装备有限公司,在盐城环保科技城建设超级电容绿色环保电车和现代有轨车辆产业基地。

  王荣平一行实地考察了电机公司、城轨事业部、转向架事业部和机车事业部,参观了企业研制的新型轨道交通产品,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研发、人才团队等情况,并从

  朗木梨站登上磁浮列车实地乘车体验,对中车株机发展壮大民族品牌、推动产品走向世界、占领行业制高点表示赞赏。座谈会上,王荣平简要介绍了盐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盐城在大力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中车株机与江苏远致达进行战略合作,着力发展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对于丰富拓展我市“一部车”战略工程内涵外延、推动盐城制造业向价值链高端攀升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为我们推进产城融合、建设“产业强市”注入强劲动力。希望中车株机抢抓江苏沿海发展机遇,借助盐城区位、资源和产业等优势,与我们在磁浮列车等绿色智能交通的研发应用上深化合作,积极创新投资经营模式,努力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便捷的现代化交通服务。盐城将充分调动地方市场和资源,全力支持江苏中车城市交通装备公司的发展,为项目提供更高效的营商环境,力促项目快推进、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周清和对盐城经济建设、产业发展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盐城即将迈入“高铁”时代,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加强与盐城的合作符合未来发展需要,中车株机将以卓越的产品和高质量的服务务实合作,并推荐更多轨道交通上下游企业入驻盐城,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更加丰硕成果,为盐城地方发展多作贡献。

  亭湖区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