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戴源赴盐城工学院和盐城师范学院调研
2017-06-16 08: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6日讯 近日,市长戴源先后到盐城工学院和盐城师范学院调研。他强调,要瞄准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目标,立足自身优势,优化学科设置,提升科研水平,坚持开放办学,推进校地合作、产教融合,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技术支撑。

  盐城工学院坚持以工为主,贴近盐城产业发展,致力打造独具特色的应用型高校。戴源走进学院的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同研究人员深入交谈,了解最新研究情况和科研成果市场应用前景,得知实验室在烟气脱硝除尘、冶金废渣利用、保温隔热材料等方面研发不断取得突破,戴源表示赞许。他要求实验室继续发挥优势,进一步拓宽科研成果高端应用领域,让更多原创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绿色建筑材料实验室里,以秸秆为原料研发的建筑保温材料正在进行耐火试验,戴源鼓励学院加强产品技术认证,加快产业化步伐,有效解决秸秆综合利用难题。在省模具智能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电气与新能源综合实验教学中心,戴源要求学院加强与有技术需求企业之间的合作,推动设备共建共享共用,实现互惠共赢。

  盐城师范学院坚持打好“师范、沿海、老区”三张牌,把传统师范教育做强做特,正在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区域性大学。戴源走进省滩涂生物资源与环境保护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滩涂生物的多样性和生物资源开发利用研究等情况,希望科研人员加大对我市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保护方面的研究,提出更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共同把保护区建设好、管理好。在江苏沿海开发研究院,戴源了解了研究院发展历程和最新成果,要求主动策应我市沿海发展战略,深化应用型理论研究和产学研合作,加强智库建设,为市委、市政府推进新一轮沿海发展贡献智慧。

  在调研座谈会上,戴源分别听取有关情况汇报,感谢两校为盐城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积极贡献。戴源指出,高校是地方发展重要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盐城工学院和盐城师范学院要在全国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大潮中找准定位,放大各自的工业应用和基础教育研究优势,加快转型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不断提升竞争力和影响力。要确立更加开放的办学理念,加强与国际国内名校、一流科研院所合作,集聚更多高端人才,建设优势学科专业,提升师资力量和科研水平,致力打造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盐城师范学院要把师范教育作为立校之本,致力培养名教师、名校长,为全市输送更多高质量的教育人才。要更加注重产学研合作,坚持教学科研紧密结合地方发展实际,组建高水平科研平台,深化基础研究和技术研发,加强成果转化与推广,更好地促进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两所高校的发展,在人才引进、校区建设等方面提供更多支持,帮助解决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在全社会营造有利于高校发展的良好环境。

  市领导葛启发、唐伯平,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随同调研。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