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召开纪念市关工委成立25周年大会 王荣平出席
2017-06-15 08: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5日讯 6月14日,纪念市关工委成立25周年大会在盐召开。省关工委主任曹鸿鸣,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曹鸿鸣代表省关工委对我市关工委成立25周年表示祝贺。他说,盐城市关工委成立25年来,围绕培养教育新一代盐城人,主动作为、探索创新,形成了德育讲堂等活动品牌,创造了一批有较大影响的先进做法和经验,近10万名“五老”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无私奉献,关心下一代工作力度大、措施实、效果好。他希望盐城市关工委以纪念成立25周年为新起点,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立德树人和服务青少年方向,动员更多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把各级关工委建设成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坚强堡垒,凝心聚力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王荣平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老领导、老同志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敬意。他说,市关工委成立25年来,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促进盐城改革发展稳定做了大量实实在在的工作。广大老同志奔走在校园内外、活跃在城乡社区、深入到千家万户,弘扬革命传统、倡导文明风尚、指导家庭教育、帮扶困难群体,以党的优良作风熏陶感染青少年,以长者的慈爱之心温暖帮助青少年,充分彰显“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

  王荣平强调,全市各级关工委和广大老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充分发挥老同志的独特优势,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帮助青少年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切实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推动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接受公平教育等相关政策措施落地。要积极开展捐资助学、扶贫济困活动,深入推进“未成年人零犯罪社区(村)”创建等工作,不断丰富各类活动载体。要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建好管好用好校外教育辅导站,引导青少年自觉抵制低俗文化侵蚀。

  王荣平指出,关心教育好下一代,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帮助各级关工委建强班子、建好队伍,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相关部门和群团组织要主动加强与关工委的沟通联系,多关心老同志的身体健康,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他们的工作生活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全社会要努力营造重视关心支持下一代工作的良好氛围,齐心协力把关心下一代成长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尹卫东主持会议。省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郭兴华,市领导尹金来、蒋巍、孙大明出席会议。市关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作工作报告。

  会议表彰了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