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戴源调研夏粮收购、夏插夏种和秸秆禁烧工作
2017-06-15 08: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5日讯 6月14日上午,市长戴源深入一线调研夏粮收购、夏插夏种、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等工作。他强调,要始终把农民增收放在首位,强化为农服务,全力抢收抢种,推进农业结构调整,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确保丰产增收,加快富民步伐,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

  戴源首先来到市环境监察局,通过蓝天卫士视频监控系统,察看重点区域秸秆禁烧情况,对全市环保系统构建秸秆禁烧监控网,实现实时监控全覆盖,盐城成为全省唯一连续三年实现考核“零火点”城市表示满意。他指出,要紧紧依靠科技力量,全面提升技防水平,强化部门综合监管执法,继续保持秸秆禁烧良好态势,推动我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禾丰粮油储备公司承担着市级储备粮油管理和政策性粮食购储职能。戴源走进公司信息中心和便民服务中心,向粮库负责人、种粮大户详细询问粮食仓容、托市收购政策、收购价格、订单收购和夏熟收成、种子来源、亩均效益等情况,对粮食收储库点不仅做到随到随收、当日结算,而且为售粮农民提供免费茶水、药品和食品等给予肯定。他叮嘱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强为农服务,严格执行收购政策,确保老百姓粮食收得上来、卖得出去,卖出好价钱,切实保护好农民种粮利益。盐都区盐龙街道北港村机插秧现场,插秧机来回穿梭,田里竖起一排排整齐的秧苗。戴源走到田边,同种粮大户、农机合作社负责人亲切交谈。得知正值水稻栽插用水高峰存在“田等水”现象,戴源指出,要加强水源调度,保证水稻栽插用水需求。要落实好各项惠农政策,支持农机合作社发展,调动种粮大户积极性,使土地流转、规模经营效益更多地惠及农民。

  座谈会上,戴源认真听取盐都区和市农委、粮食局、环保局有关情况汇报。他强调,全市夏粮收割接近尾声,粮食收购和夏插夏种工作全面展开,要始终把农民增收放在首位,组织人力机械,全力抢收抢种,确保颗粒归仓。严格执行国家最低收购价等政策,不得压级压价,做到应收尽收、应卖尽卖,确保农民既丰产又增收。加强农机安全监管,增强农机人员安全规范作业意识,不断提高农业生产机械化、专业化水平要认真总结推广成功经验,进一步提升为农服务水平。环保部门要扩大蓝天卫士系统应用范围,实行一套系统、多部门使用;粮食部门要推广“六有”“六代”便民服务,做好仓容管理和夏粮收购工作。要继续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发挥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农户参与农业结构调整,切实提高种粮比较效益和土地产出效益,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

  副市长崔浩,盐都区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