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简政放权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戴源出席盐城分会场
2017-06-14 08: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4日讯 6月13日上午,国务院召开全国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省政府就学习贯彻国务院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国务院和省政府会议结束后,我市随即召开工作部署会。市长戴源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会议特别是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加大攻坚力度,坚定不移地推进“放管服”改革落地见效,为建设“强富美高”新盐城提供强劲动力。

  戴源指出,深化“放管服”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我市加快发展的内在需要和企业、群众的迫切期盼。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正确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以更加彻底地“放”、有效地“管”来深化改革,为企业“松绑”、为群众“解绊”、为市场“腾位”,充分释放市场潜力和活力,增强群众获得感。要彻底简政放权,坚持问题导向、依法行政、务实创新和互联网思维,整合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12345热线、大数据中心等资源,加快建设政务服务“一张网”。在全市建立“不见面审批(服务)”体系,推行“在线咨询、网上审批、网端推送、快递送达”办理模式,实现“网上办、集中批、联合审、区域评、代办制、不见面”。精简优化企业注册开业、不动产权证(房产证)、施工许可等“三证照”申报材料和办理程序,实现“企业3个工作日内注册开业、5个工作日内获得不动产权证、50个工作日内取得工业生产建设项目施工许可证”的“3550”目标。积极构建立体式审批模式,深化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推进第二批工业类产品生产许可证审批制度改革告知承诺制试点,抓好工业企业“零用地”鼓励类技术改造项目“不再审批、有效监管”省级试点工作,用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加法”。

  戴源强调,要加强有效的监管执法,完善“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监管机制,把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检查事项,全部纳入双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推进部门集中综合执法、“区街联动”执法,统一行使行政执法权。要明确各级责任,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全力履职尽责,强化督查推进,严格执行问责约谈机制,确保各项改革顺利推进。

  副市长蒋巍、崔浩、葛启发、李逸浩,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和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南新区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