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共享汽车”登录盐城 押金1000元费用每分钟0.5元
2017-06-13 08: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3日讯 “车辆共享”这一理念最早于1987年由瑞士发起,在欧洲许多国家和城市获得推广。有调查显示,一辆私家车在一天24小时里,真正使用的时间平均不到3小时。在分享模式下,一辆汽车可以替代8辆私车的功能,提高了汽车的使用率,同时减少对道路的占有。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也已经有了“共享汽车”这一交通出行的新模式。

  眼前的这个共享汽车的站点在市区金庭苑小区门口,5个专用车位上停着两辆白色的北汽新能源电动汽车,市民张先生家就住在附近,前几天他就看到有人在安装充电桩等设施,如今站点、车辆已经到位,他也对这个“新朋友”很好奇。

  市民张先生:“前几天看到工作人员在这里安装设备,今天正好下班,看到工作人员在这里,然后过来了解一下,通过了解,发现这个挺方便的,租金也比较便宜,外观也比较时尚。”

  记者了解到,登录我市的这种“共享汽车”,是由上汽集团和上海国际汽车城合资的公司推出的一种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模式,目前正在向全国推广。去年12月份在我市成立分公司,近日进入试运营,

  目前已经在全市范围内布点26个,投放车辆80台。

  “共享汽车”公司盐城市场部主管戴广洲:“年底预计在盐城布点155个网点,投放300辆车,根据需求我们会增加这些车辆,到2018年的时候,我们会在全市各个县区,大丰、东台、阜宁、建湖、响水、滨海都会投放各个网点,增加车辆。”

  据了解,市民只需下载“EVCARD”这款APP, 查看附近的站点,站点是否有车,每辆车的电量等信息一目了然,甚至还可以进行预约。应用注册时需要市民持身份证和驾驶证进行拍照验证,在用车时还需提交1000元的押金。

  市民:“我觉得我市正在创文,这样的车低碳环保,还是比较方便的。”

  目前我市共享汽车只有北汽EV160电动汽车这一种车型,费用为每分钟0.5元,但24小时用车只按6小时180元来收取,用车结束后可以通过支付宝、微信钱包、银联卡来结算。

  市民在用车前应先检查车身外观是否完好,拔下充电插头,归还时可以任意停放在其他站点。

  “共享汽车”公司盐城市场部主管戴广洲:“这一千元押金呢,主要是用来后期的一个违章,如果在你订单结束之后呢,只要是无违章的情况下最晚在30个工作日退款到你的原账户里去。”

  交警部门也提醒啊:虽然是“共享汽车”,但是上路之后一切规矩还是参照《机动车管理条例》来执行。所以市民在上路使用的时候,还是需要遵守相关的法律法规,小心、谨慎慢行。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