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鹿王争霸”即将激情上演
2017-06-13 08: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昨天,一头雄鹿在母鹿面前往自己角上加草,以宣示自己准统治者的地位。每年6月上中旬,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都会上演一年一次的鹿王争霸赛。麋鹿群实行“一夫多妻”制,每年5月下旬,当雄麋鹿茸质角完全骨质化后,相互自由选择一个与自己体力相当者为对手,自由组合角斗,角斗获胜者再在所有获胜者中选择新对手,开始新一轮的角斗。这样一轮一轮地筛选淘汰,最后一轮角斗的获胜者就是鹿王。

  中国江苏网6月13日讯 6月12日,记者从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获悉:本周日,一年一度“鹿王争霸”大赛的精彩画面,将通过电视、网络的直播方式,让广大观众直观真实了解麋鹿的原始特性,目睹麋鹿争霸盛事,见证鹿王的产生。

  初夏,黄海之滨绿草如茵,正是动物春情萌动的季节。每年这时,在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就会上演一场生命的奇迹——“鹿王争霸”。据保护区科研人员介绍,“鹿王争霸”是雄鹿们通过一轮轮激烈的角斗方式产生出个体强壮、基因优质的具有唯一交配权的麋鹿王。鹿王争霸,短暂而激烈,不仅事关麋鹿家族兴盛,也关乎到人类野生动物保护事业。为了更好地展现“鹿王争霸”大赛的盛况,盐城广播电视总台新闻频道将于6月18日上午9点到10点现场直播,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点状直播,东方卫视看看新闻网连线直播。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