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王荣平主持
2017-06-13 08: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3日讯 6月12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全市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对加强和改进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强化县(市、区)党政正职干部监督管理、培养选拔优秀青年干部、开展市级机关中层干部交流,以及加大经济薄弱村党组织书记激励考核力度等进行研究部署。市委书记王荣平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关于进一步加强县(市、区)党政正职干部监督的实施办法(试行)》。会议指出,县(市、区)党政正职干部是党员干部关键少数中的关键,肩负责任重大、权力较为集中,要按照“严管就是厚爱”要求,切实加强权力运行制约监督。对县(市、区)党政正职干部的监督,要充分发挥党内监督、上级监督、同级监督、纪委监督和社会监督的作用,有效形成监督合力,确保权力配置有依据、行使有边界、运行有监督。要强化巡视巡察成果运用,针对县(市、区)党政正职行使权力问题易发多发的关键环节,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有针对性监督制约,推动县(市、区)党政正职干部秉公用权、廉洁从政。

  会议听取了市级机关中层干部交流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推进市级机关中层干部交流,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要建立机关中层干部交流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机制,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科学制定交流计划,平稳有序组织交流,促进中层干部多岗位、全方位历练。充分发挥党委(党组)领导作用,坚持集体决策、规范操作,强化纪律监督和宣传引导,推动市级机关中层干部交流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盐城市青年干部培养选拔实施办法》。会议指出,培养选拔青年干部,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源头工程,事关盐城经济社会长远发展。要按照省委要求,坚持市县联动,加大青年干部的培养选拔力度。要明确配备任务,健全选配机制,注重后备培养,分层分级建库,大胆选拔使用,从严管理监督,努力营造有利于青年干部脱颖而出的良好环境。

  会议研究了我市健全经济薄弱村党组织书记激励考核机制方案。会议指出,要着眼于经济发展水平,坚持分类分档考核,建立稳定增长机制,进一步提高全市村书记收入水平。要把村书记报酬待遇与工作实绩挂钩,调动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同时吸引更多人才到基层一线工作,激发村一级发展活力,不断加快富民强村步伐。

  会议听取了关于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有关事项的汇报,讨论并原则同意我市《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从讲政治高度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要高度重视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工作,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舆情导控,敢于向网络乱象公开亮剑,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盐城“6·23”特大龙卷风冰雹灾害灾后重建工作表彰建议名单。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