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覆盖了小广告却多出了"补丁"
2017-06-12 11: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刷漆覆盖的方式处理小广告,市民觉得不美观。

  中国江苏网6月12日讯 “为了让油墨涂写的小广告消失,用刷漆覆盖的方式来处理小广告是不是造成了二次污染?长久下去,这种影响美观的‘补丁’不是会越来越多?”昨日,市民许先生致电盐城晚报记者说,这些“补丁”同样影响了小区的整体美观。

  许先生说,近段时间创文创卫,针对老小区里的小广告,志愿者们用清洁球和铲子清理得干净许多,但是喷墨式的小广告治理效果不太好。

  盐城晚报记者走访发现,许先生反映的情况在小区里很寻常,不少市民觉得这样的处理方式,虽然起到盖住小广告的作用,但是不美观。也有些市民认为,用“补丁”盖住小广告的做法也是无奈之举,可以理解。“有些广告是喷上去的,撕不掉,用涂料盖上也是没办法的事。”市民王女士说。

  “在清理小广告的时候,也不能就这么简单的用油漆覆盖就算完事,也要搞得好看点。”许先生呼吁相关工作人员,在清除或粉刷小广告时,能根据具体情况和环境进行处理,采用与建筑物颜色相近的涂料进行覆盖,这样做,一是不显乱,二是不显眼。

  “可以根据小广告的面积,画一些色彩缤纷的图案,或者一些公益广告或宣传语,既美观又大方。”市民陈先生建议道,我市清理小广告的办法挺单一,缺少先进的工具,只能简单覆盖,容易造成二次污染。之前在网上看到一些城市针对大理石、墙壁砖等墙面进行擦洗,洗不掉的话,可以用蒸汽装备、高压水枪进行清洗,有关部门不妨引进一些先进设备。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