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吴政隆来盐城调研 王荣平戴源分别陪同
2017-06-08 09: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6月6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吴政隆在阜宁县陈良居委会看望已住上新房的“623”盐城龙卷风冰雹特别重大灾害受灾群众。

  中国江苏网6月8日讯 6月6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吴政隆在盐城调研时强调,要自觉践行新理念,立足资源禀赋,发展特色产业,加快富民增收步伐,努力走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省政府秘书长王奇参加调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平,市委副书记、市长戴源分别陪同调研。

  距离“623”盐城龙卷风冰雹特别重大灾害发生已近一年,受灾群众生活得怎样?都住上新房了吗?还有哪些困难?吴政隆非常牵挂。他首先来到阜宁县陈良居委会,到已住上新房的受灾群众周德宏家了解生产生活等情况。老周说,在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下,全家很快从大灾中恢复过来,现在日子过得很好。吴政隆很高兴,他说:这么短的时间,大家住上新房子,过上新生活,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灾区恢复重建,将全力以赴地为乡亲们安居乐业致富创造更好条件。吴政隆还与闻讯赶来的群众亲切交谈,勉励大家甩开膀子、撸起袖子,让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苏北要走出新路子,生态是底色,发展是根本,产业选择是关键。在盐城环保科技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水环境工程技术研究所,吴政隆询问环保新技术新工艺推广应用等情况,希望当地政府和企业坚持绿色发展,坚定不移地把环保产业做大做强,增添新动力,增创新优势。在东风悦达起亚公司、江苏金风科技公司、盐城大数据产业园、天合国能光伏公司,吴政隆鼓励企业坚持创新驱动,突出发展最能体现资源禀赋优势的产业和绿色高端产业,努力打造“百年老店”。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吴政隆来到阜宁陈良镇新涂村设施农业扶贫基地,与基层干部群众交流,实地了解扶贫开发情况。他说,要选好龙头企业和农业大户,因地制宜发展旅游、经果林种植、水产养殖等产业,建立科学精准的利益联结机制,促进群众在家门口持续增收致富。吴政隆还考察了大丰区荷兰花海,指出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立足生态优势,发挥生态效益,做好城乡统筹这篇大文章,不断拓展富民渠道。

  吴政隆来到盐城新四军纪念馆参观学习。他说,今年是新四军建军80周年,抚今追昔、饮水思源,我们要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奋力推进“两聚一高”,一步一步把“强富美高”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