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戴源检查市区防汛准备和河长制落实工作
2017-06-07 08: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7日讯 6月5日下午,市长戴源冒雨检查市区防汛准备和河长制落实工作。他要求,牢固树立防灾减灾新理念,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和河长制,过细做好防汛准备工作,科学调度、严密防守,确保全市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汛期在即,我市防汛准备工作进展如何?戴源一直牵挂于心。他首先来到市区防汛防旱物资仓库,这里堆积着编织袋、土工布、木桩、救生衣等防汛物资。“准备了多少个麻袋?多少台水泵?多少艘冲锋舟?”戴源看得认真、问得仔细,要求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坚持实用、实战原则,建立市、县(区)两级防汛物资储备体系,加强标准化库房建设,备足防洪抢险物资,优化物资储备结构,强化抢险队伍建设,完善应急响应机制,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战得胜。走进市区城市防洪骨干工程串场河闸站,大流量排水抢险车正在试车,4台贯流泵已经严阵以待。戴源察看了解闸站运行和市区主城区防洪体系建设情况,要求进一步完善市区基础设施和防洪设施,加强易淹易涝片区和小区整治,做好排水管道疏通和易淹点集水井位、架机位、电源位准备等工作。市水利、水文、气象等部门要根据往年汛情,抓紧拟定市区防洪包围圈内的水位调度方案,密切关注天气、水情和警戒水位,加强汛期值班值守,确保及时开机泄洪。

  全面推行河长制,对于水环境治理和防汛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戴源来到小马沟河,站在桥上远眺,只见水面干净无杂物、两岸绿草如茵景色怡人,对盐都区河长制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落实河长制,加大督查推进和考核奖惩力度,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要制定“一河一策”,系统推进清淤、截污和活水工程,加强水系沟通、生态驳岸建设,切实改善水环境、治理水污染、保护水资源、修复水生态。

  检查中,戴源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防汛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积极构建市、县、镇、村四级防汛责任体系,确保思想到位、组织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要强化汛前检查,摸清实际情况,加快防汛工程建设、险工患段整改,切实提升防汛能力。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发布防汛信息,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引导提升防汛工作水平。要严明防汛工作纪律,对因责任制不落实、领导不力、工作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盐都区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陪同检查。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