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警方“黄海七号”行动见成效 抓获犯罪嫌疑人350名
2017-06-06 16: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程光 张天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6日盐城讯(记者 程光 通讯员 张天鹏)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350人,其中刑事作案成员118名,涉恶人员62名,成功侦破28起市局督办案件、抓获35名挂牌督捕负案在逃人员,集中整治96个群众高度关注的娱乐场所,收缴仿真枪、管制刀具、钢管钢叉、盾牌等管制器具135件。这是6月5日0时至6日8时,盐城公安机关“黄海七号”集中统一行动第一阶段工作的成果。

  记者了解到,为着力解决夏季季节性治安突出问题,全力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盐城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以“打黑恶、治乱点、缴凶器、追逃犯”为重点的“黄海七号”集中统一行动,组织上百个抓捕清查组,向涉黑涉恶、挑头滋事等违法犯罪活动发起凌厉攻势,向易滋生黑恶犯罪的娱乐服务场所发起集群整治。

  6月5日晚9点半,记者跟随一路清查组来到市区开放大道上的一家娱乐会所。清查组成员向会所负责人亮明身份后,对各个包厢例行检查。在其中一个包厢内,发现有三名穿着较为暴露且不能明确说明自己身份的女子,存在有偿陪侍的嫌疑。随后,清查组又在另一包厢内发现一女性也存在相同情况,立即通知辖区派出所将上述女子带回调查,并做进一步处理。

  据介绍,行动期间,盐城警方成立联合指挥部,局党委成员深入到一线所队,靠前指挥、实地督导;全市公安机关启动战时勤务,整合机关警力,全面加强易发案路段、治安复杂地区等重点巡区、重点部位巡逻管控,对娱乐场所、中小旅馆、网吧、出租房屋等重点区域和部位,进行全方位、拉网式的清查、清剿、清扫,对重点案件进行挂牌督办,全力实战攻坚团伙系列性案件。

  6月5日凌晨,盐城阜宁县公安局通过缜密侦查,抓获盐城市局挂牌督捕涉恶逃犯李某某(男,36岁,射阳人),破获挂牌督办涉恶案件。经查,2017年1月29日,李某某伙同他人,持砍刀将受害人砍成重伤后逃窜。

  6月5日16时许,盐城响水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在县城灌河路某酒店附近抓获涉嫌非法持有枪支嫌疑人曹某(男,14岁),经搜查,现场查获各类仿真枪9支,二氧化碳气罐50余个,钢珠子弹1袋(数百发)。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据悉,行动期间,盐城市公安局宣传部门还协调了网易、盐阜大众报、盐城电视台开辟“黄海七号”微直播活动,吸引70余万网民收看行动直播,取得良好社会效果。通过这两天的集中统一行动,及时消除了一大批影响安全稳定的隐患问题,确保了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平稳可控。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