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王荣平主持
2017-06-06 08: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6日讯 6月5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三次、第三十四次和第三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全市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投资计划补充调整工作。会议强调,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聚焦重点改革,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切实把改革抓出亮点、抓出特色、抓出成效,为建设“强富美高”新盐城增添动力和活力。市委书记王荣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随着改革不断向纵深推进,现有的改革任务啃硬骨头多、打攻坚战多、动奶酪多。全市上下必须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直面矛盾和问题,拿出更大的决心、更扎实的举措、更接地气的方案,打通关节、疏通堵点、破除阻力,确保改革任务落地见效。各级领导要亲力亲为、勇于担当、扎实工作,带领大家一起定好盘子、理清路子、开对方子,主要负责同志要做到“重要改革亲自部署、重大调研亲自牵头、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察”,全面落实“规定动作”,大胆创新“自选动作”,切实把改革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会议强调,要把中央和省委深改组历次会议明确的改革任务,逐一分解落实到相关领导肩上,市委常委会将定期听取改革推进落实情况汇报。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抓住影响发展的突出矛盾、制约创新的主要瓶颈、民生领域的热点问题,有针对性地推出更有力度、更务实细化、更具含金量的改革举措。要注重改革集成,抓住省里开展集成改革试点的机遇,积极争取先行先试,特别是各类重点开发园区要借鉴上海自贸区改革经验创新工作思路,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要有更大突破,为面上改革探索路子。

  会议指出,要突出以改革促发展,力争重点领域改革取得突破。突出供给侧改革主线,坚决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持续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推广“不见面审批”等模式,着力为企业“松绑”,为市场“腾位”,真正把盐城的资源潜力释放出来、市场活力激发出来、发展优势创造出来。要不断完善大丰国家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工作,在全市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进一步放大改革效应。围绕改善民生着力点,推出一批实实在在改革举措,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医疗、教育、就业、社保等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要狠抓改革落实,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改革督察,抓好部署实施、政策配套、督察问效各个环节,完善督办协调、考评激励、容错纠错、责任追究等工作机制,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亲自过问,投入更多精力抓督察问效,加快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

  会议听取了全市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投资计划补充调整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按照“好中选优、优中选强、强中选精”的原则,对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投资计划进行补充调整,有利于引导全市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持续扩大有效投入,推动经济稳健增长。要坚持“项目为要、产业为基”理念不动摇,深入开展产业园区项目载体建设现场观摩和产业项目推进年活动,以务实态度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集聚一批高端项目,全力推进重点工程建设,为推进产业强市注入不竭动力。

  会议还研究了有关机构编制等事项。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