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戴源察看市区高考组织准备工作
2017-06-06 08: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6日讯 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将于6月7日至9日举行。6月5日上午,市长戴源到盐城中学鹿鸣路校区、银宝精品酒店,实地察看高考组织准备各项工作。他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要把服务保障高考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尽心尽责、周到细致,努力为考生提供良好的考试环境,并祝愿全市广大考生以最佳状态考出满意成绩。

  今年我市共有28539人报名参加高考,设9个考区、18个考点、994个考场。戴源来到盐城中学鹿鸣路校区考点,察看了解监控系统、广播控制、考场安排、考务培训等情况。得知考点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戴源给予肯定。在视频监控室,戴源坐在监控电脑前,仔细询问设备使用方法、性能调试、监控应对等情况,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意识,维护考场纪律秩序,坚决打击各类违规作弊行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在广播控制室,戴源详细了解广播系统控制设备情况,要求考点严谨细致管理使用好播音设备,确保高考英语听力考试万无一失。在考务办公室,戴源察看了试卷密封条、考场情况记录表、考务工作值班记录、高考场外及清点复核安排表等准备情况,强调高考监考责任重大,要本着对社会、对考生高度负责的精神,组织维护好考场秩序,做好细节工作,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公开公平的考试环境,让考生以良好的心态发挥出最好水平。

  在考生食宿点银宝精品酒店,戴源详细了解伙食安排、住宿条件等服务保障情况。走进二楼的厨房、餐厅,戴源边看边问,叮嘱酒店负责人严把进货渠道和食品质量安全关,规范操作流程,确保为住在这里的160多名大冈中学考生提供可口、放心的饮食,并要求市、区相关部门加强抽样检查,切实保障考生饮食卫生安全。戴源来到酒店十二楼客房,详细了解房间设施和相关配套服务,要求尽心尽责、细致入微,全方位地为广大考生提供优质及时服务。

  戴源指出,高考关系到广大考生及其家庭的切身利益,关系到教育公平和社会稳定。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严密组织,努力创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要精心做好考点、食宿点的安排,加强周边环境整治,确保高考期间供电、供水、通讯、交通、卫生等各方面的正常保障。要严格按照预案落实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不能放松,让所有考生和家长安心、放心,确保全市高考安全有序、顺利进行。

  盐都区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陪同。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